第三十章:各自的暑假(赫茲曼篇)

『向陽之月 八號 天氣 晴
濕度:淺藍 溫度:黃色四級
因為昨天的事情,我被叫到了格爾學長要求今天下午要去他的辦公室,去之前我真的很害怕,我不是故意要把儀器弄壞的,而且我也只是照著說的做啊…結果就爆炸了,我真的很擔心會要我陪那部儀器啊!總覺得那時候格爾學長的笑容好恐怖……不過更讓我意外的,薇諾竟然跑來說要跟我一起去道歉,問她為什麼她似乎也說不說個所以然,但我也不知道怎麼婉拒她的好意,只好就讓她跟著來了….』

順著樓梯,赫茲曼和薇諾來到了龍團團長,也就是格爾地的辦公室,兩人相互看了一眼,兩人都很緊張,連眼前的門看起來都好巨大
「快敲門啊,赫茲曼!」
「恩……。」
赫茲曼輕輕地敲了們,很快的格爾的聲音就從裡面傳出來
「請進!」
聽到格爾的聲音,兩人深吸了一口氣,接著赫茲曼轉開了門把,慢慢地走進辦公室,裡面只有格爾一個人而已
「咦,薇諾你怎也來了?」
「沒、沒有拉…。」
薇諾邊說,邊躲到赫茲曼後面,然後推著赫茲曼
「快道歉啊。」
她小聲地說著,而赫茲曼也馬上一個鞠躬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弄壞的!」
同時薇諾也一起地低下頭,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格爾一跳
「等、等一下,你們快點把頭抬起來,到底在道什麼歉啊?」
「就是…我把儀器弄壞了,所以道歉啊。」
赫茲曼說著,兩人還是沒把頭抬起來,不過這時格爾倒是笑了起來
「哈哈哈…是誰跟你們說,我是要你們來道歉的啊?」
沒有人,但大家都那麼覺得,起碼新團員都是。而格爾看見兩人似乎還是沒有抬起頭的打算,只好開始說明這次叫赫茲曼來的用意
「其實我會叫赫茲曼你來,是因為你的魔力值高得嚇人。」
「我?」

『當初聽到格爾學長那麼說,我還真的是一點都不相信,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跟我說過我有著強大的魔力,不過仔細想想,以前在考學校的時候,那三面鏡子中關於魔法能力的那邊,是夜空中的一顆星…當初還以為我是光屬性,沒想到原來那片夜空才是重點啊!不過後來格爾學長說的話才讓我嚇了一跳…』

格爾看著兩人依舊滿臉疑惑,便走向桌子拿起了一個透明水晶做成的項鍊交給赫茲曼
「不相信的話,你就在把魔力灌進這項鍊看看。」
「不會在爆炸吧?」
不愧是薇諾什麼時候都能吐槽,不過她問的問題赫茲曼也很關心,不過格爾卻信誓旦旦的說
「不用擔心,這個小項鍊,可比上次用的那三個還要貴上好幾倍,魔力的承受力更是那三個的好幾十倍,若真的這個也承受不了…那我真只能認了。」
「那為什麼一開始不拿這個給我們測啊!」
果然…薇諾就是薇諾,依舊毫不留情地吐槽,不過格爾還是可以很簡單的回答
「因為這只有一個啊…想要借都是難事。」
說完也看相赫茲曼
「所以你就放心的魔力灌進去吧。」
「嗯!」
赫茲曼緊握那項鍊,並且在心中念到
(我要把魔力灌入。)
接下來就跟那時一樣,但這次赫茲曼有種要被項鍊吸進去的感覺,而項鍊的水晶也變成深沉的黑色,透明的水晶彷彿變成了沒有光澤的黑珍珠
「恩…果然很強大呢。」
格爾邊說邊跟赫茲曼要回項鍊
「怎麼強大的暗屬性資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赫茲曼半信半疑的問著
「當然,你這樣的魔力量真的是很高,若要做比喻的話,你這樣的魔力量跟妖精差不多了。」
聽起來就很厲害,但薇諾還是不相信的問著
「為什麼這傢伙會有那麼高魔力啊?」
「這個喔…很難說呢,有可能是家族的遺傳吧…?」
「可是…我爸媽都不是魔法師,爺爺跟奶奶好像也不是。」
父母都是烘焙師,而爺爺奶奶還在的時候也沒覺得有什麼關於魔法的長處。而格爾聽到赫茲曼這樣說,他也只好聳聳肩
「那我也不知道了,魔力這東西真的很神奇。」
邊說格爾邊坐回椅子上,越過桌子看向赫茲曼
「竟然確定了你的魔力資質,那麼接下來….」
他很認真的看著赫茲曼,讓赫茲曼甚至是薇諾都不自覺的站好
「你有興趣加入龍團嗎?」
邊說邊把一個表格推到赫茲曼前面
「咦…?」
赫茲曼愣住了
「什麼!」
大叫的卻是薇諾
「你要他加入龍團?」
薇諾衝到桌前,滿臉不可置信地看著格爾,而格爾也嚇了一跳
「有、有那麼嚴重嗎?」
「當然啊,而且他現在連龍都沒有耶!」
「龍不是問題,拉克跟普茵斯都沒有龍,但她們也是成員之一啊。」
「可是,你確定要讓這弱不驚風的傢伙加入嗎?」

『原來我在薇諾眼裡是那麼不可靠的啊?不過她說的也沒錯…我實在不覺得我有辦法撐過龍團的訓練,更別說跟著龍團一起出任務….不過,總覺得我也想嘗試看看那種感覺,那種…我也說不出的感覺。不過格學長要我先回去想想,因為”個人意願”是很重要的,只是回烘焙房的路上,薇諾還是不斷的念念有詞…』

「啊啊啊…真搞不懂團長在想什麼。」
「我、我真的那麼不適合加入龍團嗎?」
「當然!」
薇諾馬上斬釘截鐵的回答,這在赫茲曼心理聽起來實在是有點不是滋味
「我真的有那麼弱嗎?」
「呃~不、不是啦,只是……」
薇諾這時候才發現赫茲曼很在意她這樣說,她趕緊轉移話題
「總之…要、要不要加入就看你自己決定啦。」
說完就快步的往前
「等、等等我!」

『雖然最後薇諾最後沒有繼續說下去,但我可以肯定得知道,在薇諾的心理一定覺得我很不可靠吧…但我想也是吧?因為從來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樣的力量,不過我現在知道我有力量了…我該怎麼運用這樣的力量呢?當時真的想要好好的想想這些問題,不過就在回到烘焙房後,卻發現….』

才打開烘焙房的後門,赫茲曼和薇諾就發現廚房裡頭做了一群人,父母親、兄妹倆還有亨利,而大家也面色沉重的看著他們倆
「這是…怎麼回事?」
赫茲曼被嚇的說不出話來,而薇諾也小心的問著
「兒子…我們聽說你弄壞了魔力測試儀,而且還三個,對吧?」
「是…是啊。」
「怎麼沒跟我們說?要不是你朋友一個一個來,我還不會知道呢!」
父母擔心小孩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小孩若把會被「擔心」的事情藏起來,父母知道了以後一定會更擔心
「對不起…昨天我自己也嚇到了,所以…..」
赫茲曼也不知道怎麼解釋,而父母也嘆了口氣,不過現在還是就事論事的好
「那現在呢,是什麼情況?」
「其實呢……..」

『在我跟薇諾解釋完剛剛發生的事情以後,全部人的反應都是一個樣…”呆住了”,然後接著馬上陷入了奇怪的恐慌…兄妹倆很有默契地皺著眉頭,而亨利則是看著地板,這是他思考的時候常有的動作,不過最沒想到的是…爸媽竟然還很認真的問我說”你確定那個格爾沒有測錯?”以及”我們家兒子有那麼厲害?”之類的話語…..原來我在家人眼裡也那麼不可靠嗎?不過提到我爸這時倒是突然叫了一聲,然後就衝上了樓….』

連老闆娘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看著自己的老公衝著上樓,很快的又衝了下來,還帶一本厚厚的書
「提到魔力,你讓我想到你曾奶奶呢。」
邊說邊翻起了這本厚書,原來這是本相簿,看著已經泛黃的照片,接著指向一張照片中一個有著長長黑髮的女性說著
「這是你曾奶奶….而旁邊的就是你曾爺爺。」
大家也馬上湊過來看像照片內的兩人,雖然是泛黃的照片,但可以看得出當時的場景就是這家烘焙房,而照片中的曾爺爺和曾奶奶也相當的年輕,不過有趣的是曾爺爺穿的是一身標準的廚師服,而曾奶奶卻是穿著帶點高貴氣氛的黑色洋裝,看起來實在是有點有趣的組合,而老闆繼續說著
「據說曾爺爺會來學校開店的原因就是因為你曾奶奶呢…因為你曾奶奶似乎是很強大的魔法師,而那個時候魔法還不是那麼盛行,有些人還滿討厭魔法的,所以才會來魔法學院裡面開店呢。」
想不到原來烘焙房有這個過去,而這樣說下來,大家也理出了個頭緒
「所以….我可能是遺傳到曾奶奶?」
有些時候血緣的遺傳還真的是很神奇,誰都不會料到竟然在這個時候給了自己的曾孫強的大麼魔法能力
「這人…我好像在哪邊看過呢。」
突然亨利看著照片說出了這樣的話,這讓大家都看了過來
「你在哪邊看過的啊?」
問的人是薇諾,而亨利則是皺著眉,在腦裡探索著記憶,過了好一會….
「想起來了,在『歷代魔法師』這本書中有看過!」
「真的?」
赫茲曼也好奇了起來,突然很想知道自己的曾奶奶是怎樣的人,不過要說不只赫茲曼大家都很有興趣,而亨利看大家都這樣看著自己,也馬上說
「晚一點再把書拿來吧。」
不愧是亨利藏書果然不少,不過除了這之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問題要討論
「那…兒子,你要加入龍團嗎?」
「這…..」
這問題一問,大家馬上把焦點轉向赫茲曼,而赫茲曼看得大家的臉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最後只好說….
「我可能要再想想….。」
「若是店裡的事情的話,你可以放心,我跟媽媽沒問題。」
「恩…..。」
這時候赫茲曼才想到這點,要是…參加了龍團,接踵而來的就是訓練甚至以後可能還會有任務,這樣的話自己最喜歡的蛋糕是不是會沒有時間做了呢?這真的刺到赫茲曼的心裡了,對他來說做蛋糕是很高興,且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的一件事情,要他放棄真的不是可能,突然覺得問題變得更複雜了。大家也都看的出來,赫茲曼陷入了深思,這時候能說的只有一句話
「你就好好想想吧,有問題也可以來問問我們喔。」
「恩….。」
這種事情真的是要好好考慮的。

『說是說要好好想想,但我還真不知道怎想才對,就連我現在寫日記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寫到這赫茲曼停下了筆,現在已經是晚上了,抬頭透過窗戶,就可以看到高掛在半空的月亮,但除了月亮,這個夜空中什麼都沒有,只有深沉的黑,看到了這樣景象,赫茲曼乾笑了起來
「強大的暗屬性魔力嗎?」
看著這片夜空赫茲曼繼續唸著
「總覺得這一切都好不真實啊….但有這樣的力量,應該拿來好好發揮吧?」
赫茲曼說完這話自己又笑了出來,並且再度看相夜空
「看來這力量會改變我的一切呢…」
說完赫茲曼長嘆了一口氣,以前都會覺得要是自己強一點的話應該會很棒,但現在突然獲得了這樣的強大的力量反倒讓自己更頭痛
「啊…!」
赫茲曼用力的伸了一個懶腰,彷彿就想要把煩惱給甩掉一樣,但這當然沒那容易
「來看看我曾奶奶是怎樣的人好了…。」
順手那起來了不久前亨利送來的書「歷代魔法師」,這是一本又厚又重的書,赫茲曼費了好大的勁才把它拿到桌上,然後順著亨利幫他弄好的書籤,把那頁翻開
「哇…。」
書上滿滿的字和圖,而其中最大的圖就是曾奶奶的畫像,雖然是黑白的但真的就如在舊相簿上看到的一般,是個有著高貴氣質的女性
『奧黛莉,是一位相當神秘的魔法師,有些人甚至稱她為魔女,在魔法不盛行,並且暗屬性魔法被當成禁忌的時代,奧黛莉依舊完全不避諱的使用著暗屬性魔法…』
「看起來滿恐怖的…。」
雖然感覺有點遭,不過他還是繼續看著書上的內容
『奧黛莉除了有著很強的魔法能力以外,似乎還很會製作魔道具,據傳現在的拍照魔道具-“福特石”即是她所發明的,不過並沒有相關的資料可以佐證。』
「是這樣喔?」
赫茲曼這時候才注意到,曾奶奶那個時代就有相片實在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搞不好就跟書寫的一樣,曾奶奶用的就是「福特石」的原型也說不定呢?
『雖然奧黛莉一直都是很神祕,但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都待在魔法學院-“泰德布盧”中,和丈夫羅特‧雷明頓一同經營一家烘焙房,而在丈夫去世後不久離開了人世。』
「看起來似乎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人呢。」
赫茲曼最後下了這樣的結論,不過知道這樣的結論根本沒辦法解決問題,還是無法想出個答案,到底要不要參加龍團,赫茲曼皺著眉頭看向牆上的鐘,發現現在才九點,現在就睡的話好像太早了些
「出去走走好了。」
邊說就拿往外走去。

晚上的校園大都是寧靜的,更何況放假又加上這時候店都關了,整個校園顯得更是安靜,赫茲曼就這樣一人走在路上,吹著涼涼的風,但這風沒有帶走他的煩惱
「要是這時候有人能聊聊該有多好…」
都這時候了該去找誰呢?總覺得找誰都不方便,這時突然看到前方有一個小餐車,正賣著簡單的食物
「吃點東西好了。」
雖然一點都不餓,但總覺得吃點東西可以幫助思考,於是他慢慢的走向餐車,隨著走進他才發現這是賣甜甜圈的餐車
「老闆!甜甜圈兩個!」
「甜甜圈禮盒一個!」
突然一個好熟悉的聲音響起,接著兩人一個轉頭
「薇諾?」
「赫茲曼?」
有沒有那麼剛好?兩個人在這樣的地方碰到了一塊,薇諾甚至嚇得大聲問到
「你怎在這邊?」
「我只是出來走走…那你呢?」
「當然是來買甜甜圈的啊!」
「哈哈…也是…。」
赫茲曼這時候才發現自己的問題有多蠢,說著說著老闆也把甜甜圈圈包好交給兩人,再付過了錢以後,赫茲曼開口問道
「可以聊聊嗎?」
雖然來的很突然,但薇諾大概也猜的到赫茲曼在煩惱甚麼
「好啊,竟然剛好碰到了你就來聊聊吧。」
說完兩人又多買了一杯奶茶後,慢慢地走到一旁的長椅上坐了下來
「你要聊什麼?」
就算知道赫茲曼一定是要聊龍團的事情,但薇諾一點都不想主動開口,總覺得不好意思,而赫茲曼果然也是討論這話題
「就是龍團的事情啊…你覺得我該加入嗎?」
「這就真的只能看你了…。」
這個早就知道的事實,又再一次成為答案
「我實在不知道我做不做得來。」
「沒有做過也不知道吧?」
「可是…」
要說薇諾也知道赫茲曼在擔心甚麼,但她也不是很知道該如何為赫茲曼打氣才好,因為要說她心裡也覺得赫茲曼不適合參加龍團
「你一定覺得我不適合龍團吧。」
「咦?」
沒想到赫茲曼彷彿會讀心術一樣的說出薇諾的想法,這讓薇諾乾脆決定豁出去了
「對…其實我真的覺得你不適合龍團,我沒有貶低你的意思,但是我想你也知道,你的體能實在有點不行,龍團的訓練真的很操,連我都有點負荷不來。」
「這樣啊…」
薇諾說的很有道理,龍團的訓練真的很操,而赫茲曼聽了這話以後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的體能沒有你們好,但…我還真想用用看那力量呢。」
這樣一說薇諾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才好,而且赫茲曼這樣猶豫不決的態度,讓一向直來直往的薇諾也感到心煩,於是她決定用最乾脆的方法
「啊…那就參加看看啊!」
「咦?」
薇諾突然這樣說了起來
「我覺得你這樣考慮下去一定不會有結果,竟然如此你就乾脆試試看嘛!反正做不來再退出就是了啊!」
「可是…」
「不要可是了!就試著挑戰看看,我會幫你的!」
邊說薇諾邊站了起來,雙手插著腰,認真的看向赫茲曼,並且吼道
「你只要回答『要』或『不要』就好了!」
面對薇諾強烈的氣勢,赫茲曼真的被嚇到了,可以看覺得的到自己的身體在發抖,心理面兩個答案正在相互消長,最後…
「要…」
「你說甚麼?我聽不到!」
「要!我要試看看!」
「很好,那就怎麼說定了,明天九點一起到格爾的辦公室,你敢落跑我就要你好看!」
「恩,就那麼說定了!」
雖然心裡還有很多的疑慮跟不安,但赫茲曼很認同薇諾的說法,他知道自己這樣考慮下去,到最後一定不會有結果,所以乾脆就聽薇諾的,先試試看就對了!以後的事情以後再來考慮吧!

-----------------------------
這章試著寫出赫茲曼非常躊躇的感覺
所以用了日記的手法來描述
希望大家更能帶入赫茲曼的觀點

不過小弟本人寫的倒是滿辛苦的
因為用日記的方式表達,所以小說內的時間最多就是一天
所以要說赫茲曼其實考慮一天就決定了要加入龍團
而且
很想再多表達一些躊躇感
但又生不出更好的描述

最後只好拿薇諾的魄力來收尾了....
只能說在內心戲方面,還真是有點未夠班
希望大家還能接受這樣的劇情安排

最後還是要說
"希望大家會喜歡!!"

你的回應是小弟最大的動力


你的推文是小弟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3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