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各自的暑假(亨利篇-下)

突然亨利那麼一說,拉克整個都楞住了,這時候到底要說什麼好?這還是第一次覺得心裡那麼煩亂,但臉卻也很快地紅了起來
「我、我.....」
看到拉克連話都說不出來,亨利趕緊說到
「不用現在回應我也沒關係,你可以花幾天想想,我會等你答案的。」
「恩...。」
聽亨利那麼一說,心情馬上平靜了不少,但煩悶感卻沒有消失,真是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
「那我們說點別的...你這把十字弓好像多了什麼機關呢。」
亨利邊把玩著十字弓邊說著,很明顯是要轉移話題,不過拉克很高興他那麼做,要不然就有可能會這樣一直尷尬下去
「喔~那麼快就發現啦?」
「誰都會發現吧?我以前的十字弓上可沒有這些寶石。」
亨利指著十字弓前端和兩側的寶石說著
「那只是裝飾啦。」
「...喔?裝飾的寶石竟然是用魔法石,這不對吧?」
簡單的一句話,拉克就被拆穿了
「呃...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精明了。」
「嘿嘿...想在我的弓上動手腳,可沒那容易喔。」
不得不佩服亨利對弓的了解,他對弓的了解連身為神的拉克都沒辦法輕易的超越,而拉克知道自己隱瞞不過亨利,也就很乾脆的把十字弓拿了過來
「這是這樣用的...」
邊說邊把魔力灌入十字弓之中,寶石馬上發出淡紫色的光芒,並且用著魔力的細線相互連接了起來,很快地就形成了由魔力做成的弓弦和箭
「這把十字弓可以用你的魔力來射出魔法箭,而當然也可以用真正的弓弦跟箭,所以甚至你還可以同時使用,來增加威力喔。」
「喔喔!」
亨利聽了很興奮,趕緊跟拉克接過來嘗試看看,但拉克卻笑著
「你確定你可以?這要的魔力雖然不多,但也不是那麼容易喔。」
「不試看看怎知道。」
深深了吸了口氣,亨利盯著自己雙手,在腦中想像著魔力的流動,把這股想像的魔力透過手往十字弓送,但十字弓似乎一點反應都沒有
「就說你還不行嘛...。」
拉克那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更激起了亨利那不服輸的個性
「我就試給你看!」
亨利喊了一聲,十字弓還真的就這樣有了反應,不過寶石是發出了白色的微弱光芒,但也就只有這樣了,不管接下來他再怎樣的努力,都沒辦法像拉克一樣可以把箭跟弦也生出來,最後....
「啊~我認輸!」
「就說了嘛。」
亨利頹坐在椅子上,並且看向時鐘
「那麼晚啦,我們回去吧。」
「好啊!」
邊說兩人邊慢慢地走出研究室。

今天是和拉克後告白的第五天了,但兩個人跟平常似乎沒有什麼不同,不管是訓練的時候還是晚上一起做研究的時候,一切都沒變,一切都像告白根本沒發生過似的,這讓亨利不知道該怎麼半才好,雖然很想開口問,但直接問好像又怪怪的,而且總覺得拉克似乎很刻意地在避開這類的話題....
(啊...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亨利看著窗外煩惱著,突然
「亨利,你的豬排三明治!」
是赫茲曼,他正在把餐點遞給大家。亨利這時候才想起現在是中午的休息時間,新團員們都一起在這邊吃午餐
「你怎麼了,今天都心不在焉的。」
赫茲曼邊說邊坐了下來和大家一起吃,畢竟暑假客人不多。而亨利倒是趕緊否認
「沒、沒有啦。」
然後裝作沒事的走向一旁
「真的嗎?」
薇諾懷疑的問著
「不用擔心啦。」
邊說亨利邊把三明治放入嘴中
「停!」
沒想到德瑞克卻趕緊阻止他
「你牙籤沒拔出來啊!」
聽到德瑞克這麼一說,亨利這才發現還真的沒拔出來,差點就要連牙籤一起咬下去了
「啊...謝謝。」
亨利淡淡的道了謝,剝掉牙籤然後咬了下去....然後再度進到自己的世界之中。

另一方面拉克跟著普茵斯已經準備完下午要用的東西,坐在草地上休息
「你怎麼啦,總覺得你這幾天你怪怪的。」
「有嗎?」
拉克雖然答得很自然,但卻一點都瞞不過普茵斯
「看著我的眼睛...」
普茵斯用那水藍色的眼睛看著拉克紫色的雙眼,不過很快的拉克把眼神給移開,嘆了口氣說到
「還是被你發現了。」
「呵~發生了什麼事嗎?說來聽聽吧。」
「恩...其實....」
拉克慢慢地開了口
「幾天前有人跟我告白了。」
「什麼?」
普茵斯被嚇了一跳,不相信的再問一次
「有人跟你告白?」
「恩...是亨利。」
「喔...那你打算接受嗎?」
「我不知道............。」
拉克覺得非常的迷惘,而身為姐姐的普茵斯當然要說點什麼
「那你喜歡他嗎?」
「不知道....我根本不知道『喜歡』到底會是個怎樣的感覺。」
「恩...怎麼說呢,喜歡是個『感覺』每個人都不太一樣。」
普茵斯邊說邊轉著自己以前跟格爾一起解決月之離宮事件後得到手環,然後說到
「就我來說,就是一種穩定的感覺,我很喜歡格爾給我的穩定感。」
「穩定感?」
拉克總覺得好像哪邊不對,她在亨利身上感覺到的應該不能用「穩定」來形容
「總覺得...我越來越搞不懂了。」
「哈哈,好好的想一下吧。」
普茵斯輕拍著拉克的頭
「總之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一定要會感到『高興』,這點是一定的。」
「感到高興嗎?」
「沒錯,那是最基本的。」
答案好像就快出來了,跟亨利在一起的時間整體來說都很高興沒錯
(所以我也是喜歡著亨利的...?)
總有一點不確定,不過倒是讓拉克找到了一個參考的點,就像普茵斯喜歡格爾「穩定」這樣的特質,那自己是不是有喜歡亨利的什麼特質呢?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拉克不斷地在心中整理自己對亨利的感覺,而普茵斯則站了起來
「下午的訓練差不多要開始了喔!」
「好,那我們走吧,謝謝你聽我這說這些。」
「不會,總之你好好想想吧,還有不要忘了有些時候『沒答案』也是答案喔。」
「嗯...。」
兩人慢慢的往圖書館走去。

午休結束了,大家都來到了圖書館,準備進入大鐘的世界裡頭,不過這時亨利才注意到赫茲曼也來了
「赫茲曼你怎麼來了?」
「嗯?剛剛...不是有說嗎?」
「什麼?」
亨利剛剛都在想拉克的事情,根本沒有聽到他們在午餐的時候說了什麼,應該說連早上訓練說了什麼都沒有什麼映像了。而赫茲曼看亨利滿臉疑惑,便解釋了起來
「我是...跟著你們來做魔力的測試的。」
「可是不是龍團的團員這樣可以嗎?」
聽到亨利這樣問,赫茲曼的眉頭皺的更深了
「剛剛...吃飯的時候我有說過,這個測試...下學期開始就會有,我只是剛好利用這機會先測而已。」
「這樣喔....。」
「你到底怎麼啦?」
赫茲曼真的越來越擔心亨利,他很少看到亨利怎麼樣的心不在焉過,但亨利也只是搖搖頭沒說什麼,這讓赫茲曼真不知要不要繼續問下去,不過這時格爾喊到
「各位,走了喔!」
看來也沒時間繼續問下去了,大家照著順序進到大鐘的世界中。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的訓練都是在這裡面,不過要說大鐘的世界很方便,而且再怎麼練習都不會被打擾。今天大鐘的世界是一整片空白的空間,什麼都沒有,除了龍團的成員,跟三個看起來像是某種儀器的東西
「哇,好神奇!」
赫茲曼被嚇了一大跳,從來沒想過鐘裡面有這樣的地方,這反應馬上讓大家笑出來,只能說每人第一次進來都是被嚇到的。接著格爾馬上喊到
「各位新生排好隊,我們要開始你們魔力的測試了。」
大家很快的排好了隊
「今天除了你們這些新成員以外,還有另一個人。」
這邊說的是赫茲曼
「不過我想大家都認識他了,我就不多介紹了。」
被這樣一說,大家又小小的笑了起來,不過格爾還是繼續說
「等等要做的很簡單,你們就走過來摸著這個魔力儀上的球就好。」
邊說格爾邊把手放上了用透明玻璃的做的球
「然後想著『我要把魔力發出來』。」
才剛說完三個儀器上的三顆球都發出了強烈的藍色光芒,但很快的隨著格爾的手移開,光芒也馬上消失
「就如各位所見,我是藍色的光,所以我是水系的魔法師。」
他拍了手後繼續說著
「好啦,誰想要第一個來試啊?」
突然怎麼一問,大家反都不敢第一個出去
「不要害羞嘛。」
「那,我先!」
舉手的是菲米,她很的來到魔力儀前,然後把手放了上去,這一放才發現這球好像不是玻璃,
反倒像泡泡一般的吸附著菲米的手
「好,試看看吧。」
「恩!」
(我要把魔力發出來!)
這念頭才一有,魔法儀馬上發出來強烈的白色光芒,感覺甚至比格爾的更刺眼,這嚇得菲米趕快把手移開,光芒也就隨著消失
「不愧是龍呢....。」
連格爾都發出感嘆,不過還是很快的拿出紙筆抄下魔力儀上的數據
「果然,菲米你的魔法屬性是光,而且你魔力值真的很高呢。」
聽到格爾這樣說,菲米感到很高興,就算早知道自己是「聖光龍」,所以是光屬性,而且也因為是「龍」,所以魔力值很高,但被稱讚會高興也是一定的
「好,換下一個吧!」
「我!」
妹妹都測了,哥哥怎能不測呢,德瑞克很快的跑了過來,接著做了一樣的動作,但這次魔力儀是發出綠色的光芒,而且發亮的球只有一個而已
「為什麼我只有一個?」
雖然這光芒要說也算很亮,但跟格爾和菲米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這讓德瑞克有點不甘心,不過格爾也馬上解釋
「一個是正常的,沒有受過訓練的情況下,大概就是這樣而已了。」
說完格爾也馬上紀錄下數據
「那我的算高嗎?」
德瑞克很想知道自己魔法資質如何,而格爾看著數據笑著說
「就新生來說算中上,總之你是屬性是風...跟你還滿合的呢!」
「這、這樣喔。」
總覺得有點不是答案的答案,但想想自己好像也沒什麼原因可以讓魔力一開始就那麼大,既不像菲米是龍,也不像格爾受過大量訓練,所以...這答案還是能接受吧?帶著一點疑惑,德瑞克走了回去,接著換薇諾來試了
「我要把魔力發出來!」
薇諾很直接地喊了出來,魔法儀也一樣有了反應,結果薇諾讓兩個球發出了土黃色的光芒,雖然有一個明顯比較微弱,但整體而言比德瑞克好
「喔喔,你的魔力值很高呢。」
格爾發出了驚嘆
「以新生的標準來說,可以說是高得嚇人呢。」
「真的嗎?」
薇諾感到高興,不過接著格爾又說到
「沒錯,你的基本很高,不過你屬性是地,相對也比較耗魔力就是了。」
「喔喔?」
有點有聽沒有懂,而格爾也馬上說到
「下學期你們就會學到,不同屬性的基本消耗量是不同的,消耗最高的是光跟暗,再來就是你的土,然後是火和水,最少的就是風。」
「原來是這樣喔。」
不只薇諾,大家都在這時候上了一課。而看著新成員就只剩下自己還沒測的亨利,也慢慢地來到儀器前,他雖然心情很煩燥,但還是做了一樣的動作,而他的結果是一顆球發出了白色的光芒,看起來跟德瑞克差不多
「好,你屬性是光,整體來說你的比德瑞克高一點。」
「恩。」
亨利對於格爾的評論沒有什麼回應,格爾一看就知道他一定是在煩惱什麼,不過在不知道事情的原委下,格爾也沒辦法說些什麼,亨利也慢慢的回到隊伍中
「好...那最後就是赫茲曼了。」
赫茲曼也馬上來到儀器面前,輕輕的把手放了上去
(我要把魔力發出來!)
才剛說完,三顆球馬上變成黑色
「喔!你是暗屬性的,而且魔力值好高還在上升呢!」
「真、真的嗎?」
不要說格爾驚訝,連赫茲曼自己都不太相信,不過那黑色可以說是純黑色,彷彿什麼東西都會掉進去似的,更重要的這黑色似乎還在擴大!格爾馬上發現不妙,快速的把赫茲曼推開,喊到
「快趴下,『耶魯』!」
一堵藍色光牆馬上出現在儀器跟大家之間,說時遲那時快
「碰!」
一聲巨響,儀器被整個炸開,強大的衝擊連身體都感覺的到,不過大家都在格爾魔法的保護下完全沒有受到傷,除了驚嚇以外,尤其是赫茲曼
「啊........!」
他整個人呆滯的站著,接著看到格爾走了過來,這更讓他害怕了
(怎麼辦啊?我把儀器給弄壞了?)
正打算道歉,沒想到格爾卻把雙手放到赫茲曼肩上
「不用道歉。」
「咦?」
被這樣一說赫茲曼心裡馬上鬆了一口氣,但格爾接著又說
「不過....明天到龍團辦公室來一趟。」
「是...。」
赫茲曼覺得自己大難臨頭了,而說完以後馬上面向大家說
「還好大家都測到了,今天就先到這邊吧,儀器弄成這樣,今天的訓練也不用了。」
簡單說就是下午的訓練在這場爆炸中收場了。

爆炸過後,龍團的前輩們開始處裡殘局,在撿完儀器爆炸的殘骸後,格爾便離開先去寫報告書,而多倫跟艾兒則開始檢查大鐘的機械結構是否有受損,剩下的普茵斯跟拉克則是還在大鐘的世界裡面,不過是在一般人進不到的核心,也就是控制著整個大鐘世界的「世界」,這個空間中除了一顆巨大的晶石,和放在閱讀架上的一本很厚的書以外,什麼都沒有,而那本書就是這大鐘的記憶,每一頁就是一個記憶,也就是一個世界。拉克拿起了那本書看了看今天用的那個世界
「似乎有點受損呢。」
拉克指著其中幾個空缺說著,而
「恩,那股魔力的衝擊要說不小呢。」
「那就來修復吧。」
邊說邊拉克邊拿一隻黃色的羽毛筆,開始在書上寫了起來,慢慢的把每一行的空缺給補齊,不過要說羽毛筆是自己在動的,拉克只是供應魔力讓它可以運作....
「好了!」
「怎麼快?」
「恩,雖然這非常耗魔力,但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拉克很輕鬆的笑著,但很快的她的臉又沉了下來
「怎麼啦,還在想中午跟我說的事情嗎?」
「恩...我想我是喜歡著亨利沒錯,雖然不是很確定喜歡什麼,但就是喜歡那種感覺。」
「這樣很好啊。」
普茵斯聽不出來有什麼問題,但拉克卻接著說
「....但我反倒覺得更不應該答應他了。」
「為什麼?」
「因為....我是神啊。」
拉克嘆了口氣,繼續說著
「雖然我還不是很清楚喜歡怎樣的感覺,但我知道人類答應告白後就是交往,若合得來就結婚,然後一起到老,簡單說這是個承諾,一個『在一起』的承諾,不是嗎?」
「恩...你這樣說也沒錯。」
「但我根本不可能一直跟他在一起啊....我總有一天會消失在這世界上。」
這還是普茵斯第一次看到拉克流淚,但拉克還是繼續說著
「竟然我一定會打破這樣的承諾,那我乾脆不要給承諾....這樣...對他比較好。」
「你真的怎麼想嗎?」
普茵斯摸著拉克的臉龐問著,而拉克也很肯定的點了點頭
「你真的覺得這樣是對他好嗎?」
點頭
「那我問你,這個『好』是誰覺得得呢?」
「這......」
「是你自己覺得的吧?」
普茵斯的一句話深深的刺入拉克的心中
「愛情這種事情標準很多,但我覺得『這是為你好』這句話很不適合用在這裡,因為做決定的是你,你用的是你的標準,但是要負責的卻是他喔。」
「你說的也有道理....但我還是不可能跟他在一起啊。」
要說還是有這個問題,不過普茵斯卻笑著看著她
「『在一起』可不是一定要都在身邊,才叫『在一起』,而是『心』。」
「心?」
「雖然實際的距離是會有點影響,但不管距離如何,都相互把對方放在第一位,喜歡著對方,這樣的『心』才是最重的。」
聽普茵斯說的這些
「那...我該怎麼做呢?」
「你可以跟他說啊,要不然他根本不會知道你在想這些,而且你在喜歡他的這點已經沒問題啦。」
「恩...」
「加油喔,姐姐支持你,好好的回應他吧。」
說完普茵斯便摸了摸拉克的頭,而拉克也露出了如妹妹般的微笑。

輕輕的轉動門把,拉克慢慢的推開研究室的門,看到亨利站在窗邊看著外面夜空,似乎跟往常一樣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進來了,不過亨利突然抱著頭一陣亂甩
「啊....怎麼辦啦?」
不過這樣一陣亂甩,亨利馬上看到了拉克,他嚇得趕緊站好,然後看向拉克,拉克也看向他,看的出來他一副有話想說的樣子,拉克決定先開口
「那個...」
「那個...」
沒想到亨利也開口了,這嚇得兩人馬上又說
「你先說!」
「你先說!」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拉克往前走了一步來到亨利面前,然後伸出手指,壓住亨利的嘴唇,要亨利什麼都先不要說,而亨利也點了點頭,於是拉克慢慢的開了口
「先跟你說聲抱歉,讓你等了那麼久。」
「恩....。」
「我今天是來給你答覆的,不過在這之前我有話想要告訴你。」
拉克很認真的看著自己,亨利也很認真地說道
「你說吧。」
「你應該知道.....」
拉克把手上的繃帶拆了下來,這是上次碰到補龍獵人的時候造成的「傷」,拉克現在把他對著亨利,並且繼續說
「你知道我並不是人類,要說我只是一顆石頭,而且你也知道我總有一天會消失,對吧?」
「恩,我知道。」
「那就算如此,你還會喜歡我,想要和我在一起嗎?」
拉克很認真的問著亨利
「當然啊。」
亨利可以說是馬上回答,而且說得很肯定,這讓拉克又再問了一次
「你真的這樣想嗎?」
「恩...你是神,以及總有一天會消失的事情,你有跟我說過,對吧?」
這的確都是拉克自己告訴亨利的,而亨利也繼續說著
「所以,我早就考慮過了,結論就是....我還是喜歡你!」
最後還故意說得很大聲,而聽到亨利那一說,拉克發現自己似乎不接受都不行了,但那小惡魔個性當然不會那麼容易就說「好」,她笑著問像亨利
「你說歸這樣說,但你真的有考慮過嗎?」
沒想到...
「你不相信嗎?那麼.....」
亨利走向書桌,打開做下面的抽屜,從拿抽屜中拿出一個箱子放到桌上
「我知道你的身體是用『亞伯拉罕』的晶石做的,而我查了很多資料,其實『亞伯拉罕』就是純度為百分之百的『清金石』,所以...」
亨利把盒子給打開,裡面是一個被固定好好的寶石,看起來很像水晶,但是透明度卻跟玻璃一樣,要是沒有月光的反射,一定很難看的出來那邊一顆那麼大的寶石
「這是我能找到最純的 『清金石』,而且....」
「夠了,這樣就夠了。」
拉克用了一樣的方式讓亨利安靜了下來
「沒想到你竟然不只有考慮,連行動都有了.....」
原本只是想要小小的開個玩笑,想要讓亨利驚慌失措一下,不過最後連心裡的小惡魔都被服了,拉克慢慢的伸出了手
「那以後不管我們距離多遠,心都要永遠在一起喔。」
「沒問題...。」
亨利牽住拉克的手而且還跪了下來
「我絕對不會讓你的心離開我的。」
說完還往手親了下去。就在今天,亨利和拉克成為了情侶,一個只屬於他們的,人和神的愛情故事,在此正式的開始。

-----------------
上次七夕的應景番外篇,大家都還記得吧?
要說那篇的迴響也很大就是了
沒想到大家那麼喜歡看"閃光"啊?(不對吧?)

而最近2/14要到了
也就是西洋情人節
這篇在老天爺的安排下也成了應景文了....

要說我根本沒有去安排,我完全照著自己的步調在寫
沒想到就是那麼剛好在這期間寫到這樣的文章
所以我也順應天意趕在2/14之前寫出了

這張對於愛情的"感覺"描寫很重
也提到了許多愛情的觀念
不過這只是小弟的而已
簡單說就我的愛情觀....

而這種東西沒有標準的
所以還是自己找的答案最重要喔!
總之最後還那句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下一章就會換寫別人嚕
好好的期待吧!!


你的回應是小弟最大的動力


你的推文是小弟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3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