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先來個前導文~
因為這次的東西比較特別,這次的故事是個短篇
是我再跟朋友玩一個叫做,「學生戰爭」的設定產生機
http://shindanmaker.com/293610
裡面的設定相當多變,甚至中二XD,而且結果每天會換

而世界觀在這邊
 http://gakuseisw.xxxxxxxx.jp/


而我再利用"本名"跟"Hack"這筆名去做後,發現設定很好玩
就算整體來說沒有很詳細,不論事人物還是世界觀
但對我來說已經有足夠的空間去發想,去玩了

所以便寫出了這樣的短文~~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玩玩,歡迎交流喔

而在這篇中,我已把我本名置換成"武郎"
至於 Fist bump! 的意思就是 "擊拳" ,"擊掌"的拳頭版

好啦,文章正式開始,這次準備了小驚喜喔
希望大家會喜歡了

-----本文開始-----

舞台是和不太一樣的現代日本 

第二次世界大戰過後,世界走上了不同的歷史

日本被分成了兩派,黑軍和白軍

而這是個黑軍少年的故事

一個和他好朋友的故事.....

 

      人來人往的商店街,配上夕陽的溫暖光輝,有媽媽帶著孩子來買晚餐的食材,有年輕人聚在一起討論著等等要去哪邊,也有老人家坐在長椅上看著夕陽,這樣和平到不行的景色,我還滿喜歡的,不過要說我們並不是處在一個和平的時代,而現在一陣玻璃破碎的聲音給也破壞了這邊的和平

「我說啊,老闆!這邊的商店街是我們白軍的地盤,想要賣就給我全部都賣洋貨知道嘛!」

一群穿著白色西裝的高中生們圍在一家店前面叫囂著

「但是……木屐是我們的傳統啊,而且我也有販賣進口的運動鞋啊!」

聽到老闆怎麼說,其中一個高大的男子一手抓著老闆的衣領,把他給高高的舉了起來

「你是聽不懂嗎?這裡白軍的地盤!」

看不下去了,這些白鴿子,有時候真是蠢的可以

「給我住手。」

我喊著,而不出所料,那些白鴿子全都看了過來

「哼!原來是黑狗啊,我們家的事情輪不到你們來管!」

「黑狗」是他們對黑軍的稱呼,因為我們都穿著黑色的學生服,而現在這個日本被兩大勢力給瓜分,一個是白軍─「日本公帝國軍」,一個是黑軍─「大和皇國鎖環連合」,而我們學生也是軍的一部分,每個學校也有白色、黑色之分,各自管理著自己的區域,而這兩個勢力也常常有所摩擦,不過現在主要都是學生們會磨擦,正規軍只是對峙的狀態,畢竟我們沒辦法再承受一次真正的戰爭了……至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只能說就去怪那些歷史上的蠢人吧!不過現在要先解決眼前這些更蠢的人,我指著這家商店的綠色招牌說著

「這裡可不你們白軍的地盤,這裡是中立區,只是離你們的地盤近一點而已。」

「那這裡很快就會變成我們的地盤的,勸你少管閒事!」

看來溝通對這傢伙沒效,旁邊的那些蠢蛋也只會附和他而已

「不要說我沒緊告過你們喔。」

「啊?從剛剛到現在吱吱喳喳的吵死了,你警告又怎樣,我可是白軍的騎兵隊長,你這個雜兵黑狗,給我滾!」

很好,你可把我給惹毛了,我把背著的長袋子往他手上甩了過去

「什麼?」

他還沒反應過來,而我已經把老闆給安全的救了下來,並且從落在地上的袋子中拿出我的武器,是一把簡單的長棍,但它可是我的好夥伴

「竟然拿出了武器,你知不知道這裡是中立區,除了大隊長或是官以外,不能拿出武器嗎?」

那個大個馬上這樣恐嚇我,剛剛還說這裡是白軍的地盤呢……果然這傢伙是個蠢蛋啊

「你還不懂嘛,蠢蛋?」

我邊說把衣領給翻了起來

「三星徽章!你是……」

「沒錯,我是該區黑軍的司令官,你們還不給我退下,不怕我跟你們司令官說你們在中立區鬧事嘛?」

「那又如何!我爸可是白軍正規軍高官,你這學生軍的司令官又能怎樣!」

的確正規軍比學生軍來的地位來的更高,但他可能不知道像我這種三星學生司令,到了正規軍可是直接將補(准尉/少將)呢……只能說這人不只是個蠢蛋,還是個靠爸的蠢蛋,他現在指揮著身邊的小嘍囉

「給我上,老子受不了這傢伙啦!」

最後還是要變成這個樣子嗎?算了……給他們一點教訓好了,我揮舞著長棍一掃,先把衝上來的兩個人解決,接著一個箭步衝向離我最近的敵人,往他的臉送上一擊,破壞他的平衡,再來一擊打在腹部上,又解決了一個,而現在他們採用了圍攻的策略,剩下的人同時向我撲了過來,真是基礎的策略,沒有說不好,但這些人根本沒有考慮清楚

「嘿呀!」

我直接抓著長棍,扭動著腰身一轉,把他們全部打飛

「好了,現在只剩下你了,還要打嗎?」

我用長棍指著那大個說著

「我、我才不怕你!」

聲音很明顯的在顫抖,而且還是一樣只會單純的衝過來,真是夠蠢的了,不過這時卻突然有一個人闖進我們兩之間,他給了那個高個直接的一拳,就把那傢伙給擊倒了

「真是好險啊,Hack司令官。」

一個有著藍黑色短髮,和我穿著一樣的黑色學生服的少年跟我著打招呼

「原來是你啊,武郎。」

「嗯哼,我聽到這邊有人在鬧事就跑過來了。」

他爽朗的笑著,這傢伙是我兒時玩伴,小時候常常在附近的公園一起玩,而隨著年齡增長,就算他比我小一屆,沒有像以前那麼熟,但我們的緣分都沒有斷過

「不過,看來你都解決了。」

「是啊。」

我邊說邊把長棍收了起來,並且把老闆扶了起來,而武郎倒一個一個把在倒在地上的白鴿子給搖醒,然後對著他們喊到

「快給我離開這裡吧!」

「可惡,給我走著瞧!」

拋下那老套到不行的台詞,那些蠢蛋一流煙就跑得不見人影,這時武郎伸出拳頭

Fist bump!

Fist bump!

相互擊拳是我們的默契,而我們擊完拳後,老闆走了過來

「謝謝你啊,黑軍的少年們,以後我鞋店只賣傳統的鞋子了,大和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老闆向我們道謝,並且這樣跟我們宣告著,他會這樣說也不是沒道理,因為黑軍就是一群守舊派,認為日本的傳統才是一切,不太能接受外來物,更不用說服從別國,而白軍就跟我們相反,他們拋棄傳統,大方接受外來物,服從別國,一切以讓日本繁榮為優先,至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還是一樣去怪那些過去的蠢蛋吧!而我不蠢……所以我對老闆這樣說

「不用了,你想怎麼賣都沒關係,大和精神和外來文化是可以並行的,這才是中立區,不是嗎?」

「啊、啊,怎麼說也沒錯,總之謝謝你,我就送你一雙鞋吧。」

「真的嗎?那……可以給我一雙木屐嗎?

「沒問題!」

老闆很爽快的答應了,太好了!雖然我平常穿學生鞋,但我最近剛好缺一雙木屐呢!

 

        拿著新的高級木屐,和老闆道過謝後,我和武郎在路上走著,一路上武郎都不曾停下他的嘴

「你實在很厲害呢,棒術那麼強,頭腦又那麼聰明,還是第一個拿到三星的學生司令官呢。」

「是是是,別再捧我了,不要忘了以前小時候打架都是你贏我耶,而且你剛剛那擊也很棒。」

這傢伙要講也算厲害,我實在無法相信他現在還是個一般雜兵,所以我拿了一張傳單給他

「所以,你要不要來參加大隊長的招考,對你來說沒問題吧?」

「啊……連傳單都有了,不過我不是跟你說過很多次我不要嘛!總覺得麻煩死了。」

武郎一臉厭煩的說著,這傢伙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老是對一些東西感到麻煩,而且這方面又頑固的要命,若他決定了某件事情很少人可以動搖他,連我也不例外

「話又說回來了,身為黑軍的你竟然會這樣跟老闆說呢。」

「喔~要不然你覺得我要怎麼說?」

我不是很懂武郎的意思,而他則攤雙手解釋

「一般來說,黑軍的人都應該會說,大和精神就是一切!外來商品滾開!之類的話啊。」

「哈!你第一天認識我啊,我會選擇黑軍是因為我相信大和文化的價值,同時我也不喜歡白軍那種低聲下氣的做法,但可不代表我的想法跟上面一些蠢蛋的石頭腦一樣,有些外來的東西跟想法是很棒的呢,像是英文之類的,你看我的英文名多棒!」

其實取英文名是為了掩人耳目,不過那現在不是重點,換我攤著手說著,順便挖苦一下這傢伙

「要是我完全照著來,你這樣跟上官講話,我一定罵死你,沒大沒小的,我可是司令官,還比你大一年哩!」

「嘖嘖,你是那種人我才不跟做朋友,麻煩死人了,官階、大小什麼的,又不是在學校。」

果然是個頑固但又有趣的傢伙啊,說著都餓了呢……

「哈哈,也是,走!來去吃拉麵!」

「又拉麵?」

「這是我堅持的大和文化的一部分!」

沒錯,拉麵才是最棒的,什麼咖哩、什麼小籠包、更別提什麼義大利麵,通通比不上拉麵啦!

 

        吃著拉麵,那有嚼勁的麵條,濃郁的高湯,爽口的配菜,還有那大塊的叉燒,實在讓我感到滿足

「對了,你知道我們這邊最近有紅軍出沒的消息嗎?」

從武郎的口中吐出了很少見的話,我吸著麵問到

「我是知道啦,不過你竟然也知道?」

紅軍是最近幾年竄起的另一個組織,正式名稱是「Imperator」,是指羅馬帝國的「大元帥」,不屬黑、不屬白,他們神出鬼沒,長長破壞兩軍的設施,或是暗殺一些人,雖然也有聽說他們劫富濟貧什麼的……至於會被稱為紅軍,是因為他們平常都藏於一般人之中,只有在行動的時候,身上一定會帶有紅色的東西,比如說衣服、裝飾之類的,總之是個暗地裡來的組織。而武郎面對我的問題則是回到

「這邊的商店街我很熟,有商家提供我情報。」

「喔,對耶,你說你家在商店街附近,要說我還沒去過呢。」

聽他那麼一說我才想起來,武郎都說他家就在商店街裡面,不過我從來不知到他家賣什麼,也沒去過他家,不過武郎卻搖搖頭

「別了,我家沒什麼啦。」

聽起來是不願意,不過也沒差,畢竟要尊重人的意見,所以我便把話題拉回到紅軍

「我對那些紅軍的動向也很擔心,你商店街那邊有給什麼情報嗎?」

「恩,有些人看到他們最近在第六倉庫附近活動。」

「第六倉庫,那是我們黑軍的倉庫呢。」

不只是我們黑軍的倉庫,更是我們黑軍正規軍的軍械庫,只不過掛名成我們學生倉庫當就是了,這是機密事項,難道紅軍知道了?

「怎麼了?有問題嗎?」

我想我的表情並沒有變化,但這傢伙跟我認識太久,他一定感覺得出來我在想事情,所以我也趕快掩飾過去

「當然有問題,要是他們來搞破壞的話還得了。」

至於軍械庫的事情當然不能提,而武郎似乎也不疑有他,把拉麵碗拿起來喝著直接喝著湯,還發出悉悉酥酥的聲響,最後甚至打了個飽嗝後說道

「也是呢,這些紅軍真不知道會搞出什麼名堂。」

「嗯哼,不過啊……你不覺得你剛剛那樣吃像很難看嗎?」

我看著他滿嘴的湯汁念著,而武郎只是抓起面紙擦著嘴,然後說道

「拉麵不就是要這樣吃嗎?這對你這拉麵愛好者來說,不算是大和文化的一部分?」

「我的大和文化裡面希望吃相可以好看點。」

「是是是。」

看來他沒有聽進去的打算,嘛…這就是他啊。

 

        最近幾天,我開始收到了越來越多紅軍活動的報告,都是在倉庫區附近,所以我決定晚上一個人來看看,雖然說可以派人來,或是多帶點人來,但這樣的話可能會讓軍械庫的事情曝光,這樣可不能對上面交代,至於不白天來,是因為這些紅軍只有晚上才會行動,不過這裡還真是荒涼,那麼大的空地就一個倉庫立在這裡,這些紅軍在這附近活動到底想幹嘛?

「恩……似乎沒有什麼特別。」

我躲在一旁的樹林,透過夜視鏡看著倉庫,看來今天不是他們行動的日子?

「匡啷!匡啷!」

突然我後面傳來聲響,那是我特別做的陷阱,只要有人過來就會除發陷阱發出噪音,這就表是我該跑了!不過就在我那麼想時一個帶著狐狸面具,身批紅色外套的人從樹上跳了下來,原來早有人躲在樹上?看來這次是我失算了

「黑軍正規軍參謀,齊藤大介的兒子齊藤龍介,對吧?」

這傢伙聲音經過了變音器處裡,而且竟然知道我的真名

「你們這些紅軍想做什麼?」

我拿出我的長棍指著他說著,而他拿出從刀鞘中,抽出細長的軍刀,語帶殺氣的說著

「我沒必要告訴你。」

看來狀況不太妙,我想我應該被包圍了,周遭有許多蠢動的人影,但我可不是沒有準備,我立刻從口袋掏出兩個煙霧彈往地上一丟,大量的煙霧瞬間遮住所有人的視線

「什麼!」

看來這紅軍沒有了道我會那麼做,這是個大好機會,我立刻往他臉上送上一擊,這擊打碎了他的面具,同時也給了我空隙,讓我消失在這煙霧中,至於他的真面目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一路的往人多的地方跑去,不過這時突然一台黑軍用吉普車開來,用那刺眼的大燈照著我,而車上兩個人跳了下來,看來是黑軍的正規軍

「不許動!」

「等一下,我是該區黑軍學生軍的司令官!」

我高舉雙手,並且表明身分,而那兩人也走了過來

「我管你是誰。」

「什麼!」

還沒反應過來,我的肚子就挨上了一拳,這是怎麼回事?

「喔,竟然沒有昏過去,現在的小狗們還滿耐打的嘛!」

還搞不清楚狀況,又被打了一記,我便徹底的昏了過去。

 

        一陣冷刺進我的身體,讓我張開了眼,我發現我被綁在椅子上,而我處在一個房間之中,從四周格局跟一些設備看來應該是黑軍的倉庫,但透過房間的大玻璃看出去,卻讓我無法相信我看到了什麼,到處都有的骷顱頭標誌寫著我沒看過的化學式,以及一些精密的機械,更別提我的眼前就有一科彈頭

「毒氣彈?」

「沒錯,就是毒氣彈。」

一個聲音從我後面響起來,而這聲音主人也慢慢的走到我面前

「是你,田中副參謀?」

「沒錯,就是我,你爸的得力助手。」

這傢伙是我爸的副手,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但我爸常稱讚他是個很棒的助手,而現在他卻拿著手槍逼問著我

「說!你對我們的計劃知道多少?」

「我什麼都不知道,而且你瘋了嘛!製造這種東西到底想要做什麼?」

我大喊著,毒氣這東西不論是黑軍還是白軍甚至全世界都已經明文禁止製造的

「這還用問嗎?當然是讓我們日本再度傲視全球啊!」

「你打算引發戰爭嗎?歷史上的那些蠢人還不夠你學嘛?」

「哼!你說的很好,不愧是齊藤的兒子,所以我們會學會教訓,在之前的歷史中那些蠢蛋都給對方反擊的機會,所以這次不一樣,我將會一次攻擊各國,直接用這毀掉他們!」

他高舉的雙手,大聲喊著

「管他什麼大英聯邦,去他的東歐戰線,還有那該死的中華聯合,當然我們永遠的敵人美加合眾國,都將會被我們的用這強力的毒氣彈給擊垮,而最後失去外國援助的白軍,也不會是我們的對手!我們黑軍將再讓日本重返榮耀!」

這傢伙真的瘋了,這根本就是狂人思想!

「哼!你以為黑軍的其他人會讓你怎麼做嗎?你以為天皇會答應你這樣瘋狂的想法嗎!」

「去…你到是說道我的痛處了,的確我現在還沒有辦法,不過啊……我很快也會有辦法的。」

田中笑著,看來這傢伙除了搞毒氣還想搞政變了,今天看來真不是我的吉日,被紅軍追殺就算,現在還碰到這樣的一個狂人,我得想辦法逃出這裡才行,但現在被他用槍抵著頭,還是不要輕舉妄動的好

「碰!」

突然一聲爆炸,田中立刻連絡

「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人闖進來了,是紅軍!」

「什麼!」

沒想到紅軍會闖進來,先不管為什麼,但這是個大好機會,看準田中一放下對講機的瞬間,我便掙脫我早就被我割斷的繩子衝向他

「你怎麼?」

「給我醒醒吧,你這瘋子!」

我一拳打在田中臉上,我完全不打算手下留情,也沒那必要!他整個被我打飛了出去,然後重重的摔倒在地,接著昏了過去

「你沒事吧!」

果然外面還是有其他衛兵,趁他還沒注意到我之前,趕緊對他腹部送上一擊,又解決一個了,隨後用繩子把他們手腳綁了起來

「好,該來去看看到底怎麼回事了。」

我拿起我的長棍往外跑去。

 

        面對突如起來的紅軍,黑軍似乎不是對手,除了突襲造成的混亂以外,最重要的是這裡到處都有易燃物的跟各種化學藥劑,讓黑軍根本不敢隨意開槍,所以紅軍用冷兵器反而有著更好的效果

「嘿呀!」

我一路打倒著擋路的人,並且順著樓梯往下爬,但這時一個我完全想不到的人,出現在我的面前,那藍黑色的頭髮,眼睛下的哭痣,還有那金色和藍色的雙瞳

「武郎?」

他穿著紅色的外套,手上拿著軍刀,完全跟剛剛那個帶著狐狸面具的紅軍一樣,而他現在用跟那平常一樣地笑容跟我打著招呼

「你好啊,Hack司令官。」

「你是紅軍的?」

「對,我是在中立的商店街長大的,我家就是這區紅軍的聚集地,而我也是該區紅軍的暗殺部隊司令官。」

聽到他怎麼一說,一切都說得通了……知道紅軍的動向、只在黑軍做雜兵、不讓我去他家、商店街有事情他都會出現,我也真傻那麼晚才把這一切想通,而這時武郎開口了

「快逃吧,再過不久我就要把這裡炸了。」

他手上拿著一個遙控器說著,但我可不能讓他那麼做

「什麼!這裡都是毒氣,怎能炸了這裡!」

「放心,所有的毒氣都會被我們用中和劑中和掉,剩下的就給他炸的粉碎吧!」

看來他們規畫的很詳細,但我還是不能讓他們那麼做,我一個箭步瞄準他的手打了過去,武郎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

「什麼!」

他一個鬆手,那個遙控按鈕便被我搶了過來,然後我迅速的和他拉開距離

「我不會讓你那麼做的。」

邊說我邊把電池給把掉,然後把他們給丟個老遠,而這時他大喊著衝了過來

「為什麼,你應該也發現他在幹什麼壞事了吧!」

軍刀刺過來,我趕緊架開這擊,並且反擊

「沒錯,我是看見了,但是這應該要由我們黑軍自己來解決,若讓你把這邊炸了,就沒有任何證據了!」

我也喊著,但武郎輕巧的躲過這擊,後又回到

「有證據又如何,到最後只會被上面的人給包庇掉,而這些人可能甚至連一點處罰都沒有!」

他拿著軍刀指著我大喊著,而我也用長棍指著他大喊著

「沒錯,這的確有可能發生,但制度還是有必要的!」

「制度有什麼用,那根本只是權力者的用來壓榨下面的工具!」

他又攻了過來,對我發動一連串的斬擊,分明是如此纖細的軍刀,他的每一擊卻都沉重無比,讓我防禦的有點吃力,但我不會認輸,我喊著

「那麼錯的應該是上面的人,而不是工具!」
同時找到了一個空檔往他的腰部打去,但他還是很快的收回身型,檔下了這擊,而他又喊到

「那還不是一樣,這些上面的人都是蠢蛋而已!」

他把我長棍給彈開,並且跳砍過來,我也馬上一個回身,檔下這招,我瞪著他的繼續喊著

 

「所以我們要改變,要爬到上面去,從根本去改變這個問題!」

「等你爬上去又是什麼時候了,跟本緩不濟急!」

我們兩個用武器對峙著

「但起碼有再前進,而且你們那自以為的正義,又真的是正義嗎?」

「我們做的是對的事!」

聽到武郎那麼回,我用我最大的聲音反駁

「對的事?什麼是對的?對又是誰說的,殺人是對的?破壞設施是對的?我不會說你們全是錯的,但你們的對,也不全是對的!」

接著故意一個放鬆,他完全沒料到我會突然脫力,過度用力的他馬上重心不穩,而我也抓準這個機會往他後腦勺一掃,他便重重的倒了下去,我馬上拿著長棍抵著他的頭

「到此為止了!」

「哈哈…這還是你第一次贏我呢。」

武郎躺在地上感嘆著,而我也笑了出來

「拜託,小時候你能贏我沒錯,但我們現在都長大了。」

「這倒也是呢,不過你真的覺得你可以改變上面的嗎?」

「我會做給你看的。」

雖然我沒辦法百分百保證,但我可以肯定,我一定會做下去,而我也繼續跟武郎說著

「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你們的理念,但是跟我的大和精神不相符。」

「大和精神嘛……。」

這時一個女生拿著戟衝了過來

「隊長!」

她打算攻擊

「住手!」

武郎喊住了那個女生,他慢慢的站了起來

「傳令下去,叫大家撤退!」

「撤退?可是我們還沒……」

「我說撤退!」

「啊,是!」

女生在武郎的命令下退了下去

「那麼這次就算我輸了,這裡你打算怎樣就怎樣吧,至於炸彈去梁柱附近找找,會有的。」

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繼續說著

「就在這裡說再見啦,好友。」

「是啊,該說再見了,好友。」

我伸出了拳頭

Fist bump!

「喔喔!」

和我擊完拳後,他便慢慢的往外走去

「再見啦,Hack司令官,要是你的大和精神太爛,我還是會來找你的喔。」

「哼!那時候再說吧!」

我笑著,目送著他離開,下次見面的時候,希望日本已經是一個可以讓人驕傲的國家了。

 

        數天後我一個人吃著拉麵看著新聞,新聞正在報導著黑軍抓到的地下判軍的事情,以及毒氣彈的工廠等等,這些工廠一個個得被搗毀,相關的人是一個個的被抓,至於被抓後怎麼了,就別說了……我可不想破壞我吃拉麵的好心情,另一方面武郎在事發第二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同時學校裡也轉走了一些人,看來紅軍的滲透力比我想像的還強,或許……我也該提防點也不定呢?

「少年,有人說要給你這個!」

我還在思考,拉麵店的老闆就拿了一個包裹給我,這包裹上什麼也沒寫,而拿出來以後才發現只是個拳頭狀的手機吊飾和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Fist bump!

看到這我大聲的笑了出來,然後拿起那吊飾

Fist bump!

和它做了一次擊拳,看來我跟這傢伙的緣分沒那麼容易斷呢。

 

 

---------------------------

喜歡這次的驚喜嗎?

特別請朋友幫我畫的

這是她的粉絲團:Formori

歡迎可以去找她玩玩

至於我不會有粉絲團的

要找我這BLOG就夠了XD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文和圖了

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學生戰爭
    全站熱搜

    good3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