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又好就不見了

不知不覺一季又到了

我會開始放文章上來了

小說也會在這個月完成喔~~

 

就先用開箱文來暖身吧!

 

這次要開的東西很大,不論大小還是價位.....

 

沒錯....這次要開的東西是重機!

 

只能說我這BLOG開箱文的範圍越來越廣大

從以前的模型,到3C,現在連重機都跑出來了

或許也可以說我敗家越來越廣了吧??

 

好啦,不囉嗦直接進入正題拉

 

這次開的東西是一台重機

 

不過或許大家的心目中重機都是像這樣的巴?

 

但不要懷疑我這台也是重機喔

因為的重機的定義就是排氣量251CC以上的摩托車喔

 

不過我們習慣把這種車稱為"大羊"

因為要說就大好幾圈的摩托車(小綿羊),所以就叫"大羊"~

 

而會想要買大羊就是因為小羊每天騎來上下班

讓我實在有點受不了,而之前路權的開放

讓黃牌重機可以上快速路以後,我就起了這樣的念頭

同時也想圓個自己的夢

總覺得騎這東西很帥,又很自由啊!!!

而最後經過一年的規畫、考照和存錢,沒錯這要再可一次駕照的喔

最後就這樣達成拉~

 

接下來,來看看性能參數吧...

 

 

圖中可以發現,這台車真的很重....192KG

""機不是叫假的....遷起來是需要一點技術

簡單說不要用身體去稱車,要不然一定會被壓下去

不過車重也代表著穩定性高,在高速的巡航下

可以說是相當的穩定,不過面對強側風,還是要稍稍注意一下

 

動力部分來自278CC的引擎,有著一般使用下夠用的輸出

可以輕鬆加速到100KM/H

120左右可能要多催點油門

130以上大概就要催到底了

但要說這樣的設計足夠應付大部分的需求了

 

加速感的湧現,大概5000轉開始

至於什麼低轉高扭,就別期待了

畢竟這台只是入門車款啊~

 

傳動部分還是使用乾式的自動變速的系統

面對走走停停的爬坡路段

要特別小心,要不然傳動過熱就不好玩了喔...

這可以說是乾式的宿命,不過可以透過改變騎乘習慣

像是上坡不要一直走走停停,或是含著小油門,可以的話最好趕快脫離車陣和上坡

以及一些改裝來讓這機會減少

像小弟就換了彈簧跟普麗珠

而油耗,個人騎來大概是27KM/L左右

還算不錯嚕~~

 

再來就是這台車有著個人認為很重要的配備 ABS

"防煞車鎖死"的系統

 

加了ABS可不是加好看的

所謂的ABS,就是透過微電腦來控制煞車

防止駕駛在一些狀況下因為過度剎車,導致輪胎鎖死而發生的打滑現象

可以有效的減少打滑,還急停的距離

 

這個在汽車上行之有年的系統,已經逐漸導入機車上

雖然大部分還是在重機上就是了

 

而這個系統個人覺得在台灣尤其重要

除了下雨天多以外,路面上的不平,以及面對常常突然衝出來的各種東西

這可以說是非常棒的系統啊~~

因為重機若是鎖死,是很容易摔車的,為了安全不可不慎啊

 

接下來說到避震跟輪胎

 

這大概是這台車,最需要改裝的地方,上圖中避震已經不是原廠的的了

因為原廠的避震,是偏軟的...高速入彎的時候會覺得後輪在晃動

會讓駕駛沒有信心去過彎,這對我在高速路上騎的影響很大

所以我馬上就把它換掉了,而這支在8090左右還是可以有不錯的穩定性

至於輪胎,原廠的還算堪用,或許以後我會換抓地力更好的也說不定

 

不過原廠的考量的是舒適度,所以會用這樣的配置也是說得過去的

是小弟個人騎的稍微熱血一點....

 

 

再來就是正面拉

 

要說正面個人覺得還滿好看的

35w的大燈也算是夠亮

而且有感應功能,會自動幫你亮燈

若不想感應,也可以手動打開,相當方便

不過拍照的時候是白天,看不太出亮度

 

 

而所有重機都會有一組燈是關不掉的,這是安全上的考量

也就是日行燈的概念,讓機車能見度更高

所以有時候看到重機車燈沒關,可不要太緊張喔
因為那根本關不掉

 

這台車還有個很棒的設計就是...

 

這兩個後照鏡可以收起來~~~

這在停車的時候超有幫助啊~~~!

也比較不會卡到人家

雖然我若可以的話都是停汽車格就是了.....

好停以外,法規也是這樣規定喔

 

至於坐上去看出去的景象是這樣

 

基本上跟一般機車沒又差別

....就是台機車嘛....

 

只不過我加了橫桿和一些支架

讓我可以掛上GPS或是一些小東西

 

右手部分是主控台

控制燈跟發動以及引擎

在重機上都會有引擎開關,一些緊急的時候可以馬上讓引擎熄火

 

左手部分,也跟一般機車他不多

只是多了一個車廂的電門,這車箱當然也可以透過鑰匙開啟

而車廂非常大,兩個全罩安全帽下去,都還有空間喔

 

 

中控台部分,也幾乎跟一般機車無異

只不過多了霧燈鈕,這是起霧的時候打開來就對了

同時...仿碳纖維的飾板到真好看XD

 

最後就是儀表板拉~

4個直立桶,訊息相當清楚

不論是油量、速度、轉速、還是溫度

燈號上也很清楚有發生什麼事情

 

---心得總結---

 

買到現在已經騎了6K

每天拿來上下班,還有到處玩

相當滿意,在快速路上也可以有足夠的動力

在山路中也可以稍稍的熱血一下

 

雖然在車陣中騎乘,沒辦法像以前小車那樣鑽

畢竟車子變大了,但在基本上無傷大雅

還是比汽車容已脫離車陣多了

 

至於坐起來的感覺也相當舒適

本人身高173,稍稍調整一下可以雙腳著地沒問題

而後座也很舒服,有腰靠也有踏板

只要習慣一下高度,是沒有問題的

當然若後做的人較矮,要幫忙一下喔

至於後座要抓哪邊,最安全的是前座的腰,最糟糕的是肩膀

千萬不要抓肩膀

千萬不要抓肩膀

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因為會干擾前座的轉向唷

 

CP值相當的夠

個人覺得這是台不錯的入門車款

很適合通勤跟遊玩使用,要熱血的話就需要一些改裝

但還是有限度就是了....

至於我會不會買如川琦的那種車呢?

我只能大笑三聲說,我也不知道啊~~~

 

最後就是賞些圖拉~

 

 

 

 

這次開箱就到這邊了,希望大家會喜歡嚕~!

小說也在努力中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機 GTS 300I 機車
    全站熱搜

    good3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