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少見的遊記,而主題是近期開幕的一家餐廳叫做「好微笑餐廳」
雖然這字真的給他俗到極點,但對於模型有點概念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一家甚麼樣的公司…

沒錯,就是靠黏土人系列打下一片天的公司! 
GOOD-SMILE COMPANY(接下來簡稱GSC)
至於黏土人是甚麼?請去翻我之前的開箱文吧!

接下來就話說從頭…
去年得知GSC這個在日本已經有許多店家的動漫主題餐廳,要來台灣開店
我便就在密切的注意相關消息了,實在好奇這會是個怎樣的餐廳…

而正式來到台灣後,GSC也決定了主題是,動畫—魔法少女 小圓
動畫相關內容請自行尋找,注意內容可能讓人不適喔,而後文中簡稱「小圓」
這主題可以說是接著日本之後,而且也跟日本一樣,會一季一季的更換

讓我感覺到公司有想用心經營,接著在GSC的台灣FB上,也看到他們許多訊息…
最後也終於排定了時間跟朋友  Iora 一起上台北去了這家餐廳



↑可以明顯的看到大大的GSC跟料理鐵人的標誌
因為GSC本身是模型商,食物的部分還是由料理鐵人來負責



↑還不用進去就可以看到一整櫃的相關商品成列在架子上

這些就是GSC所推出的所有小圓相關,以及其他GSC主打的商品
各式各樣的都有,至於價格的話…
個人覺得模型方面因為是公司定價所以小貴一些(直接匯率計算)
不過有些東西可是這邊才買的到,像是手巾、書籤等等紀念小物…
價格雖然也不低,但是大概也只有這邊可以輕易買到了

除了商品牆還有許多黏土人展示品



↑小圓的模型



↑1:1的超強力推銷員 QB
QB:「快跟我簽約當魔法少女吧。」







↑罐中的小黏土人,相當可愛,裡面的人物來自 K-ON還有V家

一定會有人問怎麼做的,其是就是把模型放入瓶內,然後在周遭放入「魔晶土」
在灌水就可以了,當然造景還是要自己來就是了,而「魔晶土」聽起很奇幻
但其實只是一個園藝用具而已,可以很簡單的購得
詳細的教學網路也有了,各位可以自行搜尋~

接下就進去啦!!
進場後就有時間限制了,用餐時間只有90分鐘
而內部任何東西都能拍照,所以進去的後可要把握時間喔 XD



↑整體的用餐環境大概是這樣
各位可以發現,其實相當簡單,從椅子到裝潢都很簡單,但是GSC巧妙的運用各種擺飾來點綴整個空間
使他有主體性,而且也考慮到了將來更換主題的方便性,不得不佩服他們設想的之周全阿…

而且就算桌椅看起來簡單,但其實坐起來很舒服,也因為這樣簡單的桌椅,反倒讓人覺得放鬆

店內也有配樂,配樂不用說,就是小圓的配樂嚕~
只是小圓的配樂很多都很悲壯,卻在吃飯的時候聽,感覺相當有趣 XD

而周遭也有著許多的擺設,就看圖吧!







↑整整三櫃的GSC出的模型,各式各樣的都有,可以說是慾望的櫃子阿 XD

















↑櫃子擺著各式各樣的東西
從畫家賀圖、設定搞、動畫分鏡、配音本、到人形立牌..等等,各式各樣都有,還有供大家塗鴉的塗鴉本喔
要說GSC真的滿有心的,可以說是把日本的一整套全部搬過來了,並沒有因為海外就有所縮水,這真的讓人感覺很好

好啦,相信各位都對店內的東西看得差不多了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在台灣餐廳的餐點不好,就算裝潢在好,還是活不下去的
所以就來看菜單吧!



↑這是通用菜單,也就是不管主題怎麼換,這菜單是不會變的
對於對動畫沒興趣,但跟著來的人來說,似乎也是個選擇



↑這就是主題菜單,隨著不同的主題這菜單是會換的
而這次是小圓主題,所以裡面所有的餐點設計概念都取自於動畫唷!

看下來一定會有人覺得貴….就老實說吧!
沒錯,這家餐廳算是貴的餐廳!
不過要說他是開在台北精華地段
店內也有別具一格的裝潢,並且營造動漫氣氛
這些考慮進去的話,其實可以知道他會貴一些,但起碼不是貴得離譜
而且最重要的食物上也不會太差喔!

我們就來看看食物吧~
首先是…

這是甚麼呢?
這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棒的解渴飲料喔~
然你整個解渴沒負擔!!!
沒錯,他就是水!!!
整個超解渴的啊!!



咳…好不玩了…
正式的來
首先是QB咖哩



↑口味上有牛肉、豬肉,以及甜味、辣味可以選擇

其實一看也知道醬料是出自調理包
但可沒說出自調理包就不好吃喔!

我點的是辣味的,但吃起來要說不會很辣
要說聞起來那香辛料的味道還比較辣呢~

而甜味的也有嚐到,因為 Iora 吃不完,所以分攤了一些
要說甜味的吃起來就像是咖哩塊的,蘋果口味

份量上,對我這食量算大的人來說,算普通…
雖然看起來不太大盤,但其實那個QB形狀的白飯,可說是相當扎實
而且白飯其實是可以免費續的喔!

而面對這個在動畫討厭到爆表的傢伙當然就是!

先這樣…

然後再…把它搞得跟動畫一樣



最後…



我和 Iora就豪不留情地把它吃下肚了
而比較無辜的咖哩醬當然就被留了些下來~

吃完了主食,再來是甜點嚕~
我點的是「麻美學姊的甜點套餐」



↑左下角的櫻桃已經被我吃掉了 XD



↑算滿大塊的蛋糕,以及用咖啡粉排出來的字樣
上面寫的是「小圓‧魔力」,完全貼合動畫主題
而且為了讓鮮奶油不會太快融化,還特別把盤子弄成冰的喔



↑還附上紅茶喔,還算不錯,不會太甜
整個可以感覺一下貴婦氣息….雖然那是八竿子打不著我的氣息就是勒~

再來是 Iora 點的
「杏子與沙也加的年輪蛋糕」



↑雖然量相對較少,不過他非常符合動畫裡的這一幕…



這盤可以說是貴在他「擺盤的價值」阿!
不過據Iora所說,還滿好吃的呢

吃完了甜點,最後就是飲料了

我點了「曉美焰的靈魂寶石」而 Iora 點的是「佐倉杏子的靈魂寶石」



↑底部有著紫色和紅色的東西,用來表現小焰和杏子的靈魂寶石顏色

各位可以猜猜是什麼 XD
就我喝的感覺是
汽水+葡萄果醬,簡單說就是葡萄汽水
而另一杯,Iora 似乎喝不太出來
不過要說還滿好喝的就是了~

整題來說,在食物方面我很滿意
雖然量不高,但是可以感覺的到那「質」,而「值」不「值」
就看個人想法了,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偶爾才會來一次啊!

接下來還有喔!
這些食物還暗藏玄機,隨著點的餐點不同,連桌墊還有杯墊都不一樣喔!!
首先是 QB咖哩的桌墊!



↑QB咖哩當然QB臉…
背面更是驚悚…!!

↑上面寫著他最著名的一句話「跟我契約、成為魔法少女吧」
………………
…………
……






↑乾~你這樣我哪吃得下去啊!!! (趕快收起來

再來是「麻美學姊的甜點套餐」的桌墊



↑正面看起來不錯溫馨,但背面還是一樣驚悚…
所以我就不翻過來看了…

還有「佐倉杏子的靈魂寶石」以及「杏子與沙也加的年輪蛋糕」
也有不同的杯墊跟桌墊喔



↑滿滿都是杏子跟沙野加的百合兩人組
而我小焰的當然也有嚕





↑果然背面還是一樣驚悚啊!!!!!

最後…最後~

我們來看看更驚悚的東西吧!
請先深呼吸~~
吸~~~
…………
………
……



吐~~~
…………
………
……



準備好了就看下去吧!!



↑如何,驚悚嗎?
這是有加10%服務費喔!!

不過2人除下來,一個人大概7百塊
貴不貴一樣見仁見智嚕,起碼我們倆很滿足
不論是氣氛,還是這環境…

結尾就給服務我們的服務生吧!!

服務真的不錯喔!!!
他們可不是原封不動的把日本那套搬過來…
而是還配合我們台灣的飲食習慣做出調整喔
像是上菜順序、熱度,不吃牛等等~


所以
下次換主題若有興趣,我想我還是會繼續來光顧的!!

而想去的讀者們可以去這個網站看詳細資訊喔!!
http://www.gstjcafe.jp/tw/index.php


~這是後記~
我:終於回到宿舍了
謎:果然金窩、銀窩、還是比不上你的狗窩
我:我就是這樣的人咩~
謎:但你的狗窩也太亂了吧…
我:這就別提了……
謎:真的該整理了,都要畢業了捏
我:是阿…算算也過了7年了呢…
謎:這中間發生了好多事情啊
我:是阿…
謎:而且你也積了好多的文阿…
我:這也別提了……
謎:小說、相機開箱、電腦開箱…
我:別忘了…還有論文……
我&謎:……………………
----------------------THE END-----------------------
我:換個心情,這次的照片是用新相機拍的,希望大家覺得清楚!!
謎:有機會就會寫開箱文唷!!
我&謎:敬請期待吧!!
請各位多給少年一點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3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