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心情

格爾的一語讓雷霆極度振奮的問到
「什麼?你這是什麼意思?」
格爾有點些許的被嚇到,大概是因為有點超乎預期吧;不過他還是馬上回到
「雖然我沒證據…但是找你所說,大公主原本是個很好的人對吧?要讓一個人如此大的改變,可能是用了魔法,因為我以前看過控制對方的法術。」
是艾咪那是後的事情,才讓格爾有根據這樣說,不過雷霆還是再次確認的問到
「靠魔法真的有可能嗎?」
「應該是有可能的,不過我沒證據,所以我才會說『給我和大公主一個機會』。」
格爾說著,這讓雷霆開始思考,是否要加入這個賭局呢?成功的話,可能就可以平安的救回大公主了,這還是有那麼一點機率的,那麼…
「好,我就都給我們一個機會,不論是你還是大公主甚至是我。」
「嗯!」
格爾有力的回到,兩人便開始討論起來,雷霆先問到
「那我們該怎麼做呢?」
「我們得先找出原因,你再見到大公主時,她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在外表或飾品上?」
格爾確認著一些問題,試著找出原因,雷霆想著;這個問題應該要想上一段時間,但雷霆馬上就說到
「頭飾!她帶了一個,我不曾見過的頭冠。」
「喔?那就有可能是那個在搞鬼了,搞不好上面附加了什麼…你有曾經看她拿下來過嗎?」
「嗯…沒有!」
雷霆給的答案都相當的迅速且堅定;讓格爾感覺到一種特別的熱情,雷霆似乎也非常的想要救回大公主,而等這個機會似乎也能了很久了,那種喜悅的表情都隱約在臉上浮現
(看來我的好好的幫他,以我最大的努力。)
格爾的心中也跟著燃起了鬥志,馬上問到
「那你對皇城一定很熟吧?」
「當然!」
「好!那我們現在規劃一下潛入的路線,只不過目標是那個頭冠喔!」
「嗯!沒問題!」
有力的回答,雷霆快速的抽出一張地圖,快速的放下;不過這大動作,倒是造成了一股小水流,捲起了一旁不少小東西,雷霆快速的收拾,但這麼大的動作,反到讓更多的東西飄來飄去;格爾笑著說
「不用那麼急啦。」
「啊…我可能太興奮了。」
雷霆笑到,這時一塊布飄到格爾面前,順手一抓,一看,是一張小畫;姑且不論是用什麼畫的;畫上畫有一個大約二十多歲的女性頭向,有著黑色的的旁分長髮,配上標緻的五官,給人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格爾便好奇的問到
「這是…?」
「呃…啊!」
驚呼,格爾嚇的馬上把手放開,擔心自己是不是看到了,什麼不該看的東西,而雷霆則是快速的把畫拿回去,然後慢慢的說著
「這是我畫的最好的一張…這是以前的大公主。」
「這樣啊。」
格爾的話被雷霆當作是問句,他說到
「對啊…以前她是個穩重、冷靜、對人和氣的人,但現在卻是完全不一樣了。」
傷心加上一種寂寞的回答;不知道為什麼,格爾非常的了解這種感覺,似乎有和自己的遭遇和心境重疊的感覺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
「你是不是喜歡大公主呢?」
隨著心中問題的產生,格爾也脫口說出,一個沒有思考過的問題
「咦!」
雷霆被這樣一問,只用驚呼做回答,不過那眼神卻是在飄動,然後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到
「被、被你發現啦。」
「啊…嗯。」
換格爾被嚇到了,沒想到亂說的還真的說中了,不過還是故做正經的說著;而雷霆輕輕的笑了一下,繼續說
「我喜歡她,我想保護她,但是我還沒說出心意而已。」
真的是一點都不害燥的說了出來,連格爾都感覺到一些不好意思,但也馬上說到
「嗯!那現在我們要把她救出來!」
「嗯!」
兩人的心情產生了強大的共鳴,讓兩個人充滿著信心和動力,使他們開始做出精密且謹慎的計畫
(原來他跟我一樣都有想保護的東西啊…我必須保護的是,普茵斯。)
格爾這時也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重疊的感覺,因為他們都有想要保護的人;這讓格爾的心中燃起更大的鬥志,也產生了一種暖暖的感覺。

會議可以說不歡而散,不過可確定的是現在的狀況相當的糟糕,蒂雅現在在德恩的懷中哭訴著,多倫也不知道被二公主艾兒找去那了,就連格爾也在開完會後,馬上消失的無影無蹤;普茵斯和艾咪,只好在士兵的帶領下,來到休息的營帳中;而現在,普茵斯做在營帳內,把大劍放在腿上冥想著,艾咪則在一旁好奇的觀看著,而且還不斷的游來游去;突然,普茵斯開口了
「艾咪…你可以先停下來嗎?你這樣游來游去的,我沒辦法專心。」
「喔…抱歉。」
艾咪小小的道歉到,並且安靜的坐在一旁,但還是盯著普茵斯看,不過,普茵斯又問到
「為什麼,一直看著我?」
「咦?你怎麼會知道?你不是都閉著眼嗎?」
就如艾咪所說,普茵斯的眼都是閉著的,而普茵斯則是這樣答到
「感覺的出來…總之,先不要吵我,有事等等在說好嗎?」
「喔…知道了,等等在跟你說。」
艾咪笑著答到,然後安靜了下來;過了好一陣子,普茵斯才張開了眼,深深的吸一口氣,在這一般來說不說不能呼吸的海中,然後看向艾咪的方向問到
「你要跟我說什麼呢?」
沒有回應,倒是傳了幾聲嘟農,普茵斯這時才發現,原來艾咪睡著了;那可愛的睡臉,讓普茵斯努力的,在心裡壓下想捏一下的衝動,然後自己也躺了下來,一種放鬆立刻從那柔軟的墊子那傳來,讓普茵斯像被吸住似的,動都不想動,勉強的稱出一點力氣,脫去身上多餘的裝備,然後慢慢的闔上眼;雖然今天還沒結束,不過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這讓普茵斯也感到疲累;就在普茵斯意識逐漸模糊時,一句話突然冒出
「格爾跟普茵斯要好好相處喔…嗯…。」
是艾咪說的,而且是夢話的方式,不過普茵斯還是高興的回到
「我們會的…。」
說完自己也進入了夢鄉。

另一方面,被二公主艾兒找去的多倫,現在跟著艾兒來到了一個由幾些石柱,圍起來的一個場地,而且四周似乎還有許多的視線在看著,雖然感覺不到惡意,但到是充滿著壓力,讓多倫渾身都覺得不自在;艾兒則突然鞠了個躬,這嚇的多倫趕快跪下,畢竟對方是公主,不過艾兒則是馬上請他起來
「沒必要這樣,快起來吧…我是希望你能交我槍術。」
「啊?為什麼呢?」
多倫好奇的問到;雖然自己才剛剛打贏她,但是面對公主的階級,依舊讓多倫發出疑問,他認為應該有比他更好的人選才對;而艾兒則是這樣答到
「因為你們奇藤家是有名的槍術大家啊。」
一個連身為齊藤家一份子的龍介,也就是多倫,都不知道有這回事的理由;而艾兒還在繼續補充
「我曾在書上看過,你們齊藤家靠槍術建立了家業,後來,幫助了薩特提姆公國開國,那時候屬於外族的你們,被國王賜與了『薩加』這個姓。」
「啊…對啊。」
多倫回答的很勉強;因為他根本都不知道這些事,他只知道老家的生活方式確實不太相同,不過還是要裝成早就知道了,總不能被別人知道,自己連家族的事都不知道吧?而艾兒完全沒注意到,多倫那「恍然大悟」的表情,繼續說
「而且你拿的那把紅色的長槍,叫做『炎紋直鋼槍』對吧?跟書上記載的一模一樣。」
看來艾兒的了解相當的透徹,多倫也完全的確定艾兒沒有認錯人,接著艾兒又再拜託了一遍
「那…我再拜託一次,可以請你教我槍術嗎?」
「嗯!可以!不過我自己也還不成熟,我們不如互相切磋吧。」
多倫爽快的答應了,沒有多想什麼,反正多一個人一起練好好,艾兒聽到這回答,很滿意的說
「沒想到你那麼的謙虛,那先來一場吧,我們先把槍刃包起來吧。」
「我沒有謙虛啦…不過,沒問題。」
多倫爽快的回到;不一會兒,兩人就在刃部加上了安全措施,是一種不知道什麼做的套子,然後艾兒便說到
「好了…來吧。」
兩人拉開距離擺好架式,而艾兒的口氣也變的低沉,剛剛那緩慢又溫和的口氣,不知道消失到那去了;多倫對這改變感到奇怪,不過也沒有多想,馬上叫到
「喔!來吧!」
快速的一個突刺,艾兒立刻用十字槍的槍刃把那直刃架開,接著順著拉回,一個橫砍,多倫迅速的往後一跳,躲過砍擊,然後又是一刺,把槍身一整個送了出去,但艾兒一個側身,巧妙的躲過了攻擊,並且利用槍身一撐,來到多倫的上方,十字槍高舉致頭,看來是打算利用身體的迴轉力量,然後用力的往下劈去,若被擊中一定痛到沒話說,但多倫完全沒有要躲的打算,他只右手用力的把槍拉回,然後左手一握,槍身一整個反握,槍底面向前方,接著多倫往上用力的突去,直中艾兒的腹部,集中的力道,穿透了外面的背心防具
「嗚啊!」
艾兒一聲慘叫,倒在地上,並且聲吟著,看來非常的痛,嚇到的多倫趕快衝過去,說到
「抱歉!我下手似乎太重了,你還好吧?」
「嗚…沒想到你會用槍底。」
艾兒慢慢的坐起,並且說著;而多倫則伸出手想要拉起艾兒,但就在這時,一把十字槍從上方插進兩人的中間,嚇的多倫退了幾步
「喔喔!怎、怎麼回事啊?」
還沒搞清楚,多倫就被一群,穿著跟艾兒一樣防具的女兵,給團團的圍住,而且每個人都拿著同種的十字槍;這更讓多倫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了;呆呆的站著,且問到
「又、又怎麼了嗎?」
「你看不出來嗎,人類?」
「怎會有這麼野蠻的人啊!」
多倫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而對方卻是不斷的逼近,還不斷的說他野蠻、無禮之類的;多倫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臉上充滿了驚恐;不久女兵們得到了結論,那就是…
「姊妹們!讓我們幫公主討回個公道!」
「喔喔!」
其他女兵也大聲附和,接著全衝向多倫,多倫則以
「不會吧~~~!」
的大叫當作戰鬥的開端……

好一段時間過去了,格爾和雷霆規劃完暗殺計畫後,也來到了休息用的營帳;而他才剛拉開布慕,就看普茵斯和艾咪,舒舒服服的睡在裡面,而且艾咪竟然被普茵斯抱在懷裡,格爾看到這一慕,便偷笑道
(呵呵…什麼時候感情那麼好了?)
然後輕輕的把兩人搖醒;兩人都張開了眼,而格爾則是補充說到
「差不多要吃晚餐了,起來吧。」
兩人慢慢的從睡夢中醒來,艾咪甚至還打了個大大的哈欠;這時普茵斯才注意到,自己抱著艾咪;她嚇的趕快把手縮回來,艾咪並沒有注意到,但格爾早就注意到了,笑著說
「艾咪抱起來舒服嗎?」
普茵斯聽到了這問題,微微的抖了一嚇,看來是被嚇到了,而艾咪則是不解的問到
「什麼?」
普茵斯則是小小聲的說到,好像做了件很丟臉的事
「那是…我的習慣,習慣抱東西睡。」
「嗯?我聽不到,你說什麼?」
格爾聽不到那如蚊子般細小的聲音;他把耳?貼近,想要聽清楚;但這句話卻被普茵斯當作故意的,以為格爾在鬧她,而且
(他怎會有那麼輕浮的行為?)
普茵斯感到一股無名火,快速的甩出大劍,一個劍身
「不用你管!」
加上這句話,把格爾推了出去;格爾飛到營帳外面,撞上一跟柱子,他哀嚎到
「痛!我做錯了什麼?」
「格爾,你還好吧?」
多倫的聲音從一旁傳來,格爾看向他,他跟艾兒在一起;不過格爾卻問到
「那…你呢?」
一個聽起來不太對的問題,但多倫的臉確實也是多一塊紫,西一塊黑的,而且好像還有些腫;聽到格爾這樣問,多倫只摸了摸臉,嘆了口氣
「說來…話長啊…。」
而艾兒在後面乾笑,她是唯一看那戰鬥經過的人,多倫以一擋百的結果,是兩敗俱傷,那些女兵也是傷痕累累,為什麼不阻止?因為多倫的那一擊,幾乎讓她失去了力氣,所以…就成了這狀況;這時普茵斯和艾咪走了出來,普茵斯故意不看向格爾,只把臉撇到一旁,這讓格爾感到欲哭無淚,而且艾咪甚至由了過來,生氣的說到
「你也真是的,故意不聽人說話。」
面對這莫名的指責,格爾在心中叫到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啦!)
不問不會知道,但…
「你們在做什麼啊!吃飯啦!」
蒂雅在前面叫著,德恩也向他們招手,看來蒂雅的情緒已經平復了;而在這催促下,一行人很快的來到了吃飯的地方,就是位於營地中央的廣場,不少士兵都在那邊了,等待著「客人」的到來;男兵們,也就是皇家騎士團的人,都在注意著格爾,那個神奇的「人類」,竟然游泳的速度跟我們差不多,更重要的,水系魔法還那麼的強大,真的是難以想像;而女兵們則是注意著那個「野蠻人」--多倫,這個野蠻人的槍術真是了得,證據就在姊妹們身上大大小小的淤青上,大家都一樣;終於大家都入坐了,太陽似乎也下了山,海裡也逐漸的暗了下來,士兵們便丟出幾顆球
「啪!」
的清脆聲響,球在水中發出光芒,照亮了整個廣場;接著又是免不了的自我介紹了,這樣才能讓大家,都認識這些,將來要合作的夥伴,而這些「陸上人」的來歷也都讓大家發出驚呼,不過多倫的是在艾兒補充後才有的就是了,但多倫一點都不在意,他只在意在海中會有怎樣的大餐,但最後…他失望了,都只有海藻,雖然相當的多種,看起來也是五顏六色,但多倫還是很失望,他淡淡的抱怨到
「我還以為會有魚呢…。」
「魚?那是陸上人在吃的啦,對我們來說,魚兒是類似你們的寵物,不會拿來吃啦。」
坐在一旁的艾兒解釋著,多倫聽了則是嘆口氣,然後又說到
「那…螃蟹也算是嗎?」
「也算啊!不過那有硬殼,你們要怎麼吃啊?」
「用火烤過,要不就是水煮過,就會很好剝開了啊…」
多倫回答的相當的沒力,可見他真的很失望,但這時艾兒問到了重點
「『火』?你是說那暖暖的東西,而且不能在水中用的東西嗎?」
「呃…對。」
多倫忘了重點,這裡根本不會有火,但他想吃的每一樣東西,幾乎都是要用火調理過才能吃,除了老家常吃的什麼「生魚片」除外;多倫發現後,便識著轉移話題,以免繼續丟臉,他問到
「那…這海藻要怎麼吃呢?」
「很簡單啊!只要…」
艾兒開始把海藻撕成小塊,然後配上一旁,許多不知是什麼的配料,然後包起來吃;完全的示範給多倫看,多倫便照做,先思成小塊,然後慢慢的,放上一些看起來應該能吃的配料,然後包了起來,接著嘗試性的一口…
「嗯…還不錯呢。」
「呵呵~你喜歡就好。」
艾兒笑著,看來這可以是個愉快的晚餐了。

「大家都到了吧?」
雷霆在營帳中問著;雷霆的營帳內,也用那神奇的發光小球當作照明,大家也都就位了,雷霆便拿出一張地圖說
「這是成內的地圖,我和格爾討論出潛入的地點和路徑,我們打算在下星期出發。」
「什麼!你真的那麼打算?」
蒂雅的情緒又激動了起來,但雷霆卻是安撫到
「沒有、沒有,我們這次要暗殺不是大公主,而是她頭上那個頭飾。」
「頭飾?你說的是大姐的那個黑色的奇特頭冠嗎?」
艾兒問著,雷霆用力的點頭,笑著說
「沒錯!現在要來分配工作,我和格爾負責潛入…」
邊說,雷霆的手指邊在地圖上移動,然後只到一個點又說
「艾兒公主你則帶著部分的兵力,和多倫以及普茵斯,在成外接應我們,因為我們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變數。」
「好的!沒問題!」
艾兒有力的答到,接著雷霆看向蒂雅說到
「而德恩和蒂雅大祭司則留在營地,保護營地和艾咪公主,這樣沒問題吧?」
「當然沒問題,小公主就交給我保護吧!」
蒂雅有幹勁的說著,看來雷霆也知道蒂雅是艾咪的究極愛好者;接著雷霆又看向德恩問到
「聽說你是個很厲害的藥師,是嗎?」
「是的!我可有公國的特級執照。」
德恩完全展現自信到驕傲的地步,雷霆對他的自信感到滿意,因為他要給德恩一個難題
「那…你有辦法做出讓我們不會被注意到的藥嗎?像說隱形之類的。」
「喔?這個有意思,我還沒想過要做這種藥呢,最近有會忙的向八爪章魚了。」
「哈哈!你真有趣,那就拜託你了。」
雷霆笑到,德恩對這笑聲感到高興,興奮的問到
「你覺得好笑嗎?」
「是啊,比喻的滿好的。」
「喔!真的嗎?那我這樣說…」
德恩彷彿碰到知己似的,但才正要說下去時,一隻手抓住德恩的肩膀,這讓他一陣顫抖,口也就張在那,然後被那手一轉,面向手的主人
「有事嗎…蒂雅?」
「有事呢。」
蒂雅以一種恐怖的笑容說著,接著一個上勾右拳,一樣直擊心腹,直擊那開關,沒有哀嚎,德恩便完全的昏厥,而蒂雅依舊帶著笑臉說
「該分配也的都分配完了吧?那我們就散會吧。」
「嗯…好。」
雷霆似乎被嚇到了,呆呆的回著,而格爾他們則在心裡
(唉~~~~)
的嘆到;大家便在蒂雅的笑臉壓制下,散會了,反正也如蒂雅所說,該分配的都分配好了。

夜已經深了,格爾一行四人,睡在營帳內,睡著睡著,突然一個小手打到了格爾的臉,不重,但格爾還是醒來了,他揉了揉眼,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才知道是艾咪打到了他,大概只是剛好打到的吧?就當格爾打算再睡回去時,他注意到少了一個人,普茵斯不見了,格爾便走出營帳打算尋找,沒有為什麼,就是想找;不一會就看到了一個,拿著大劍帶有長髮的影子,格爾便走了過去,一個探頭,果然是普茵斯;她拿著大劍揮舞著,動作看起來相當的有力,突然
「你在那做什麼?格爾?」
「咦?你注意到我了?」
「是啊…你走入我的範圍了。」
普茵斯收起動作,慢慢的說著,格爾則走過來問
「你睡不著嗎?」
「…那你呢?」
「呃…我只是發現你不見了。」
格爾答到,普茵斯聽了只是嘆了個氣,冒出了幾個氣泡說
「我確實睡不著,其實到了晚上後,我就一直沒辦法把緊戒收起來…。」
「為什麼呢?」
格爾關心的問到,普茵斯則是看向上方,慢慢的說
「應該是不安吧,這裡沒有我熟悉的事物,而且我也擔心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也對呢…不過你不用擔心,起碼這裡還有你熟悉的事物啊;而接下來不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一起走下去的,我們是朋友不是嗎?」
「嗯…也對,不過我還擔心另一件事。」
「是什麼?」
「…就是我身上有著達菲雅的力量啊,達菲雅不是跟你們敵對嗎?若被發現了,我會不會也被當成敵人呢?」
普茵斯擔心的說著,格爾想了想說
「擔心是一定會的…不過我覺得他們不會因為這樣,就把你視為敵人;若他們之中真的有人這樣做,我們也沒必要幫他們了,更何況他的公主跟大祭司可以都算是我們的人,所以你可以放心啦,而且我也答應過你,會把你帶回來,不是嗎?」
「…呵呵,你這方面真的很厲害,每次跟你說話,都讓我覺得很安心」
普茵斯微笑著說到,這讓格爾有些臉紅,不過還是支支吾吾的說到
「這、這樣啊,那…那就謝謝你的讚美了。」
「呵呵,我們回去休息吧,跟你說過話後,安心多了。」
普茵斯笑著,並且把大劍收起,格爾這時才想到,他對這把劍好奇已經很久了,於是他說到
「你的劍…真的好特別。」
「嗯…是那個契約留下的。」
普茵斯又把大劍甩了出來,拿在格爾面前,好想展示似的,格爾看了看,好奇的伸手一摸
「怎麼!」
手指穿了過去…摸不到,這嚇的格爾趕快把手縮回來
「摸不到,對吧?」
普茵斯淡淡的說著,並且繼續說
「那是因為我還沒將它實體化的關係,其實我每次『甩』的動作,其實都是在灌入力量,劍就會實體化,而且便重,讓它成為真的,而我平常『推』的動作,就是把力量收回來。」
「喔…原來如此啊。」
格爾恍然大悟,普茵斯則繼續解釋
「一般來說,我都會把大劍實體化,而持續注入力量,這樣才會有殺傷力,剛剛只是為了讓你了解這把劍的特性而已。」
「喔…也就是說,若這把劍離開了你的身邊,就不能發揮了?」
「嗯…若是力量斷了,這劍身也會跟著消失。」
聽到這,格爾想起之前在學校,幫普茵斯把劍拖回房間時,那劍身也是直接縮了回去,原來就是力量源斷絕了,不過這時格爾也注意到了一件事
「那力量…也就是達菲雅的力量吧?」
「對…所以這把刀是個雙面刃,我可以用它來擊退敵人,但也會讓我慢慢的變成…變成…」
普茵斯邊說邊往,格爾懷中靠去,這動作嚇到了格爾,但現在的普茵斯是最軟弱的時候,所以格爾還是乖乖的站著,並且慢慢的抱住普茵斯,然後說到
「不用擔心,我會信守諾言,?對!」
「嗯…我相信你。」
普茵斯慢慢說著,而格爾這時又說到
「還有我要跟你道歉,下午沒聽到你說的話,現在又讓你想起了這些,抱歉…。」
「…沒關係,封印的事情我早該接受的,而下午你真的沒聽到我說的話?」
「嗯,真的沒有。」
格爾不好意思的說著,而普茵斯這才知道自己誤會他了,不過也不好意思道歉,只好
「那我再說一次,就是……」
在海中的第一個夜晚,兩人的距離似乎又在拉進了一些,也讓兩人更有力量去面對接下來,那不確定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3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