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考完試了
終於有時間寫開箱文了
這東西買了好久了.....

最近有不少箱子可以開 (因為最近壞了一堆東西...OTZ)
所以接下來應該會有不少開箱文可以看喔?

好啦,進入正題
今天要開的東西是一個叫做 FIIO E7的東西
它的功用是 耳機擴大機跟 USB DAC

先來說說什麼是耳機擴大機吧
相信現在很多人都會用隨身聽或是電腦上的喇叭孔
直接插上喜歡的耳機去聽歌吧?

雖然很方便,當初大家都覺得很方便
但後來問題也來了.....
大家可以先想想,耳機的電力是誰給
沒錯!....就是隨身聽!
但隨身聽也要供電給自己,那要怎樣做才能讓續航時間夠長呢?
有些廠商的做法就是把輸出給耳機的電力弄小一點

而電腦上的喇叭孔也是這樣
因為他預設你會接上主動式(也就是要插電)的喇叭
所以那邊的輸出電力往往都不高
所以在這樣貧弱的電力下
一些比較吃電的耳機(往往是較好的耳機),就會沒辦法表現出他的全部
就像給手電筒的電池不夠力,他會不太亮是一樣的....

那要怎麼解決?
就是在給他外接一個電源來放大其訊號嚕
有這樣功能的東西,我們就稱為擴大機(或放大器)
而竟然是開發給耳機用的,那就變成耳機擴大機拉
所以耳機的擴大機
最大也是唯一的功用,就是提供你的耳機足夠的電力
讓你的耳機得以有最好的發揮!

這邊也得告訴大家,耳機擴大機這東西....
『是不會讓音質變好的!
會讓聆聽的感覺變好的原因是你的耳機有足夠電去發揮的關係
若沒甚麼差距,那就代表本來隨身聽的輸出,就足夠應付你的耳機
這點大家一定要清楚,可別以為有了這個就可以讓幾千的耳機有幾萬耳機的表現喔!

說了那麼多,先來放幾張照片.....
開箱嚕!

怎麼有兩個?
因為我跟朋友一起買,另一個是他的

拿出來


包裝包得很像隨身硬碟XD
大大的FIIO商標,和E7的字樣

正式開箱


東西有....
E7本體
USB(連接電腦,跟充電用)
小短線 (連接隨聲聽)
綁帶 (E7可以跟隨身聽綁在一起,方便攜帶)
矽膠套 (保護E7)
說明書 
還有袋子一個

東西可以說是很完善,而且那USB線還為了抗干擾
有兩個保護環,可以說是設想的滿周到的

本體來一張


他有個小小的螢幕
可以看到現在E7狀態,整個外殼是合金,上面是層壓克力
也多虧有付矽膠套,要不然他會是個很棒著指紋收集機 XD

再來....說說功能
在功能上E7可以說還不錯
可以調音量、調音場(只有低音強化)

相信一定會有人覺得....
怎麼聽的音樂搞得那麼複雜
不過對於音質有要求的人來說,我到覺得還好......
(手邊比這複雜的東西多的是........)

接法其實很直觀
『隨身聽>耳擴>耳機』

所以首先將隨身聽跟E7合體


用短線連接起來
再用上面的端口輸出


兩個都沒差,輸出是一樣的
只是方便分享而已 XD

整體圖


這樣就可以開始用嚕!

好啦,耳機擴大的功能看完了
換來看 USB DAC的功能
一樣,要來說說什麼是 USB DAC
USB 是說他的介面是USB.....
相信大家都看過USB?
(沒看過?請你拿起你的隨身碟,那個接頭是哩)

DAC要說就是『音效卡』
所以總合起來,就是 USB 音效卡

音效卡每台電腦都有
要不然你的電腦是發不出聲音的.....
10幾年以前,音效卡這東西是要特別去買的
不過現在為了大家的方便,以及製作能力上的進步
現在音效卡都已經被大家直接做在主機板上了
音效卡這樣的東西也消失了好久....

不過當然直接坐在主機板上的不會做到太好
要不然成本太高,賣太貴也沒意義
所以主機板上內建的音效卡大都是堪用而已

這點讓音效卡的廠商又活了起來
開始做起高水準的音效卡
來讓想要更好音質的人可以去購買

簡單說...就是瞄準更高階的市場!

而這 FIIO E7 也可以做音效卡
透過USB讓電腦和E7連線,電腦就會讓E7變成音效卡
並且透過E7處理音訊後在給予喇叭或是耳機

所以接法就變成
『電腦>USB>E7>喇叭』

接起來就是這樣....


右邊就是USB接往我的電腦
左邊兩個孔就是接往我的喇叭,另一個是接往我的錄音設備....

最後是使用心得
一樣,先來說說耳機擴大機的部分
用的耳機是我的HD-215,隨身聽就是 KENWOODF-504

我只能說 『真的太棒了!
HD-215的低音終於可以深深的下去了
在以前剛拿到HD-215的時候我還說過他似乎不下太去
真的很有改善,而且整體的聲音和細節也清晰了很多
以前那種蓋著一張布的感覺不見嚕!

E7真的是改善了我F-504超小輸出的問題啊
7mW(毫瓦)提升到150mW(毫瓦)
整整提升了20多倍的電力,果然讓我的HD-215可以好好的發揮了

這邊也說一下大概怎樣的情況需要耳擴
(這是大概地而已喔!)

1.就數據來說
買耳機的時候,上面都會有一個『阻抗』這項
(若看不懂英文,那麼就是後面數字的單位是"歐姆")
若超過50的話,那就可能需要耳擴

買隨身聽的時候,一定也會看到輸出
(一樣看不懂英文?那麼就早後面單位是"mW")
若低於10的話,那可能就需要了

2.就聽的感覺
總覺得聲音好小,或是覺得悶悶的
那就是需要耳擴的時候了

3.就耳機來分
耳罩往往會比較需要,或是好幾千以上的耳機
當然啦,能跟有的人借來試看看最快! XD

再來換說說USB DAC
這邊一樣也是讓我滿意的
跟電腦本身的內建的比起來,真的是好上太多了!
透過E7出來的聲音,真的是比電腦內建的乾淨、清晰多了

總而言之
我個人是很滿意這款的
小弟我是看上他的多工,跟隨身這兩點才買的
充3小時的電,可用上80小時
一個價格大概3千左右,算是不錯的東西


不過我還是得說,畢竟他主打是『多工』
所以每個功能都是『中』,沒有到『高』
若想要專門的耳機擴大機,或是音效卡的話
並且各三千分開來買的話,可能會比這台表現得還好
就看買的人的取捨了喔!!

最後按照慣例.....

跟小妖精來一張!

~這是後記~
謎:小妖精又登場了......
我:因為我的E7就放在小妖精前面啊.....
謎:那你這 『按照慣例』這怎樣?
我:就是『按照慣例』啊...上次白騎士也是因為在小妖精旁邊咩.....
謎:怎麼說也是拉
我:不過這樣一說,我的桌子好像根本沒位置在放東西了
謎:能放模型的地方都沒了....
我:所以還有模型躺在我的盒子裡....
謎:不過你不會覺得你的桌子很亂嗎?
我:不....不會啊,只是東西....多了點.......
謎:你這句話相當的不堅定喔
我:............(看旁邊)
謎:算了...就算清出空間,你也真的沒地方可以再放模型了....
我:對阿,我不想再發生一次小妖精的慘劇啊....
謎:你說的她飛起來的那次嗎?
我:是阿....她要是在飛起來我會嚇死.....
-----------THE END------------
謎:話又說回來,都沒地方放了你還買模型幹嘛?
我:這個..............
謎:那個...?
我:我.........
謎:你.....?
我:........
看來這永遠不會有答案了,或許少年需要的是一個四次元櫥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3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