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龍團測驗(下)

經過了三十分鐘的休息,大家現在準備要出發了,不過為了公平,大家都站在一條線後等著普茵斯的指令
「各就各位...預備...」
考生們的眼神都銳利了起來
「開始!」
隨著普茵斯一喊,三條龍立刻往空中衝去,下一階段的考試正式開始
「好了,我們也回去吧。」
看著三人飛走的普茵斯說著
「好的,我馬上準備。」
聽到普茵斯那麼一說,馬汀馬上帶著大家往傳送房走去,這時他們也聊了起來
「他們剛剛打得如何?」
普茵斯問著大家
「還不錯呢,德瑞克的腦筋比我想像中的還靈光呢~。」
艾兒又恢復了那軟綿綿的口氣,而拉克卻嘆了口氣
「亨利他的十字弓似乎被我打壞了....。」
「不會吧,那他剛剛都用什麼跟你打啊?」
「...就一把小匕首。」
拉克很難得露出愧疚的表情,雖然剛剛都沒感覺,但打完後仔細想想,拉克覺得自己應該要為亨利的十字弓負上責任
「那還真虧他撐上三十分鐘呢。」
「我是有再放點水拉...不過......。」
看著拉克難得這樣的表情,普茵斯輕輕的拍著拉克的頭
「那你就想想看該怎麼做吧,這也是身為『人』常常會碰到的問題喔。」
「嗯....」
這真的只能交給拉克自己去想該怎麼做
「那~我們換個話題聊吧。」
艾兒試著轉移大家的話題,要不然氣氛好凝重,而這時馬汀開口了
「剛剛那個龍族女孩叫菲米是不是?」
「嗯,沒錯,怎麼了嗎?」
「沒有,我只是覺得她跟小時候的小姐好像。」
「像我?」
這裡的說的是普茵斯,而馬汀笑一笑
「對啊,小姐小時候跟她一樣,開口閉口都是哥哥的。」
聽到馬汀那麼一說,拉克和艾兒都輕輕的笑了出來
「而且啊...」
「馬汀....。」
但這時那如魔王的聲音又從後方響起,這嚇的老人家趕緊閉上嘴,也讓旁邊兩個安靜下來,一行人最後還是在凝重的氣氛中慢慢的走向傳送陣。

考生們一出發現在馬上又各自散開,而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看著黃昏的橙色陽光逐漸的埋沒在群山之間,路特寧兄妹都發出了讚嘆
「哇~夕陽看起來真漂亮。」
「是啊,第一次從這樣的地方看夕陽呢。」
真希望有什辦法可以保留下這樣的美景呢!
「對了,你剛剛跟那個管家聊了些什麼啊?」
「也沒有什麼啦...而且聊著聊著我還睡著了。」
菲米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著,因為其實她都在聊哥哥的事情
「不過我真沒想到你會就這樣睡在那管家腿上呢。」
德瑞克知道菲米其實很怕生的,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都會有點怕了,沒想到這次卻直接睡在那管家馬汀腿上,這真的是相當罕見,而菲米也不好意思的小聲說著
「因為這、這樣飛真的會累...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那管家就是讓我覺得很安心。」
看來除了說馬汀真的是ㄧ個厲害的管家以外,不會有更好的解釋了
「這樣啊...那麼這睡一下精神有沒有好多了?」
「恩,好多了!」
「那麼我們就趕快回去吧!」
德瑞克喊著,駕著菲米加快速度向前飛去。

現在天色已經完全的暗下來了,夜空中除了星星以外沒有半點光亮,而德瑞克早就帶好特別的護目鏡,來讓自己可以看得清楚一些,不過這對於菲米來說就會是ㄧ個很大的挑戰,畢竟這次她第一次在夜空中飛行。這讓德瑞克擔心的問到
「還好吧,菲米?」
「沒問題,以前村裡晚上也會那麼暗啊,而且我的視力還比哥哥你好不是嗎?」
「怎麼說也是啦。」
看來擔心根本是多餘的,菲米從以前到現在視力都很好,而且變成龍後視力說不定更好了?不過就在這時德瑞克卻看到前方有一支龍,飛的速度相當的慢
「那邊有支龍呢。」
菲米馬上順著哥哥指的方向看去,她一眼就看出那支龍誰
「是琳!」
「真的?」
憑著一股好奇心,德瑞克和菲米來到那支龍旁邊
「啊啊啊!」
沒想到對方卻馬上尖叫,但這聲音一聽就知道是薇諾
「不要怕,薇諾,是我德瑞克啦!」
「呼~~不要嚇我啦!」
薇諾真的差點被德瑞克他們嚇死
「你們為什麼還可以飛那麼快,不怕看不清楚喔?」
「是還好...以前村子晚上也很暗,而且不是有這個特殊護目鏡可以用嗎?」
「我還是覺得不太清楚,而且琳沒有啊,更重要的這是琳第一次晚上出來呢。」
「琳是第一次晚上出來?」
「對啊...琳是『艾森』龍,而牠們習性晚上是待在巢穴中不出來的。」
原來飛那麼慢的原因是她們一點都不習慣夜間活動。而說到這薇諾就滿肚子抱怨
「真是的,完全沒有練習過的夜間飛行,竟然拿來當考題,那有這樣的啦。」
「我到覺得這樣才像龍團考試啊!這樣才能真的選出厲害的人不是嗎?」
真難得德瑞克會出那麼有說服力的話,但薇諾當然不會就這樣接受,她還是嘟著嘴
「才不是這樣勒,這根本就像考試考沒教的地方一樣嘛!」
總之就是不滿,看到薇諾這樣德瑞克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這時菲米用龍石提出了建議
「那要不要跟在我們後面飛,琳應該還是看得到吧?」
「近一點還是可以的。」
琳也馬上回到,而德瑞克也乾脆的說著
「那就怎麼辦吧,我們來開路,你們跟著飛!」
「可是...這樣你們會被我們拖慢吧?」
薇諾感到不好意思,不過兄妹倆一點都不介意
「不差那麼一點點的啦!」
「恩恩!」
看到兄妹倆那麼有情義,薇諾真的覺得很高興
「你們真是太好了,跟那個亨利比起來好多了....。」
「哈哈.....」
這真的只能用乾笑回答了,而薇諾也在這時拿出了一張地圖
「這上面有我找出來的路徑,你們看一下可能會比較快。」
接過地圖,德瑞克一看,真的跟自己的規劃的路線有滿大的差距,自己的可以說是照著道路飛,而薇諾的卻是順著地形在安排
「這樣飛真的比較快?」
「恩,順著地形飛的話也可以搭上風勢可以減低不少負擔呢。」
看來薇諾信心十足。其實她在來的時候就比其他人快上很多,只是她也一直碰到阻撓就是了。而看到薇諾那麼有信心,德瑞克就決定照著她的飛
「那麼就這著你的飛吧!」
一行人繼續往前飛去。

不知飛了多久,終於德瑞克和薇諾已經可以看的到學院的燈光了
「真的快上不少呢,比我們飛過去的時間快多了!」
「對啊,就快到了呢!」
兄妹倆高興的叫著,而薇諾也感到自豪
「不錯吧,我規劃的路徑。」
「不過...那怎麼早上你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啊?」
這時後德瑞克又很沒大腦的冒出了這句話,若菲米現在是人形還真想給他捏下去,而聽到這樣的問題,薇諾也只能說小聲的說
「因為我一直被襲擊啊....。」
看薇諾這樣哀怨的回答,德瑞克才發現自己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不過就在德瑞克不知道該不該道歉的時候,一個火球從一旁飛過
「什麼?」
這讓大家都嚇了一跳,而德瑞克也馬上順著火球的軌道看回去,但對方似乎藏在下面的樹林裡頭,跟本看不出來在哪
「快飛,就只差一點點了!」
雖然德瑞克那是麼樣喊的,但是這火球一顆又一顆得襲來,而且似乎都經過計算,都很剛好的在菲米和琳的路徑上,這樣根本就快不起來
「看來是多倫學長躲在樹林裡頭對我們發動攻擊。」
薇諾對這火焰感到熟悉,不過現在當然不是感嘆的時候,她對德瑞克叫到
「靠近我一點,我用『鐵壁』保護你們!」
完全沒有考慮,德瑞克就馬上駕著菲米飛到薇諾和琳旁邊,琳也馬上張開護盾,擋住下方的攻擊,不過對方發現有護盾以後,似乎馬上變本加厲的攻擊起來,火球的威力馬上提高了不少,而且更糟糕的是....
「左邊有龍飛過來了!」
菲米看到有龍從左邊飛了過來,要是又是敵人的話就麻煩了!但等龍靠近以後,菲米馬上鬆了口氣,因為飛過來的是亨利
「呼~是亨利....」
聽到菲米那麼說大家都鬆了口氣,不過菲米馬上就發現,亨利後面還跟著一支龍,她馬上又喊到
「後面跟著一支龍!」
這馬上又讓德瑞克和薇諾的臉垮了下來,這也真是禍不單行,而且亨利往這飛過來,表示他也會把那龍引過來,但也來不及阻止了,亨利也經過來了
「太好了,在這邊碰到你們!」
「那裡好啊!你看不出來我們也在被攻擊嗎?」
薇諾真的是有話直說的人,不過亨利卻也馬上回到
「放心我有辦法,你用『鐵壁』包住我們三個,快!」
雖然不太喜歡這種被命令的感覺,但薇諾還是照做,反正竟然他說有辦法,何嘗不讓他試看看?大家馬上被全方位的護盾給保護住,這原本攻擊亨利的龍,也理所當然繼續攻擊他們,從一旁的不斷的吐出火球,而這支龍也真的就是多倫的那支火龍--狄蒙
「德瑞克,快讓菲米積蓄『鋼尼爾』的魔力!」
「喔,好!」
兄妹倆想都沒想得馬上開始準備,而亨利也發動了查德的能力
「我會利用查德的能力把各種資訊給你們,現在先往前飛就是了!」
很快的菲米和琳的腦中彷彿出現了一個立體的地圖,可以清楚的知道攻擊來自何方,這讓大家都更好閃避,就算閃不掉還可以讓琳知道要增強哪邊的防禦來抵抗攻擊。不過這地圖的似乎還再慢慢的擴大,慢慢的周遭的環境也越來越清楚,或許也是查德偵查範圍也再慢慢擴大的關係吧?最後甚至連其他人的飛行速度都有詳細的表示
「等等我找到樹林中的人以後,薇諾你就讓琳解除菲米前面的防護,然後德瑞克就讓菲米發射『鋼尼爾』!」
「好!」
「沒問題!」
大家都接受這計畫,並且開始等待著時機,不過一會菲米和琳的腦海中的地圖,有兩個地方被圈上了紅圈,一個就是空中的那條龍,另一個就是樹林裡頭的一個點
「就是現在!」
亨利喊著,薇諾迅算得讓琳解除菲米前方的防護,而德瑞克也馬上讓菲米射出「鋼尼爾」,時間可以說是分毫不差,只能說有了查德在中協調,大家的默契真的提高很多。而兩條光束也馬上從菲米口中射出,並且穿過護盾上的缺口出去,然後馬上一個急轉彎,一條射向後面的龍,另一條則打進樹林中,不過似乎沒有擊中,因為他們都在查德的地圖上憑空消失了,「鋼尼爾」也因為菲米追蹤不到目標,而慢慢的耗盡魔力消失在半空中
「看來他們早就算好了,馬上就撤退了......。」
亨利看著四周說著
「呼~太好了。」
「是啊....。」
大家都鬆了口氣,鬆了口氣的原因除了不用被攻擊,還有一點就是知道多倫他們順利的逃走了,要不然被「鋼尼爾」打到,就算菲米有控制也不是鬧著完的
「看,學校到了!」
德瑞克指著前方,真的不用多久了
「看來最後我們還是要一起到了。」
「是啊,那就一起到吧。」
三人用著一樣的速度慢慢地降落到了露天的飛行場,龍團的所有團員都在那邊迎接他們
「好啦,考試結束了,各位辛苦啦!」
格爾在前面說著
「考試的結果將會在幾天後公布,各位先回去休息吧!」
說完一陣閃光,大家就被送到了圖書館
「對耶,我都忘了我們是在時鐘裡面呢。」
「我也是...。」
「對啊...。」
「恩...。」
真的只能說時鐘裡面的世界真的感覺太真實了,讓大家都已經快忘記那是虛擬的世界了,而格爾也只是笑著說
「我當初也跟你們一樣,考完了我才想起來是在時鐘裡面考的。」
「哈哈,大家都一樣啦!」
多倫補上了這句,這讓大家都笑了出來
「好啦,天色也晚了,各自解散吧!」
隨著這句話,龍團的考試到這裡似乎終於告了一個段落。

幾天後德瑞克一個人在圖書館整理著書,沒想到格爾卻走了過來
「怎麼了嗎,格爾?」
「來,你跟我來一下。」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德瑞克還是跟著格爾來到了管理員室,兩個人都坐了下來以後,格爾認真的看向他說到
「我跟你說,這次龍團的考試其實只能有兩個合格名額,因為我們其實只有兩個缺額。」
「什麼,也就是說我們會有一個人不及格?」
「沒錯...但是你們的表現其實都相當的好,要說都有達成合格的門檻。」
第一次覺得格爾的眼神那麼樣的恐怖,彷彿能看透人似的,他也繼續說著
「所以我希望可以聽聽你的意見,若是你...你會想要踢掉誰呢?」
「這.........」
德瑞克根本說不出話來了,怎麼到最後生殺大權是交到自己的手上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放心,你的答案只會做參考而已。」
格爾又說了這句,彷彿想要減輕德瑞克心理的壓力,但德瑞克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他還是覺得這樣不對
「這怎樣做都不對啊!」
德瑞克喊著
「哪邊不對呢?」
「都不對啊,大家不都是為了考上而來的,所以我根本就沒辦法決定要踢掉誰啊。」
「明年也還是有機會啊。」
「就算是如此,也沒有人會想要明年再來啊,這問題根本就不應該聽取我的意見!」
德瑞克依舊覺得不該是這樣,他覺得這樣很不公平,不過格爾卻又話題一轉問到
「那..若是你不及格呢?」
「這...」
德瑞克楞住了,龍騎士要說一直是自己的夢想,更重要的若自己不及格的話,和菲米的契約就有可能會變的有期限,因為沒有正式執照,就不能永久的擁有龍
「擔心菲米嗎?」
格爾看穿了德瑞克的擔心,但卻說到
「那個你不用擔心,我們有辦法可以把你的見習執照延長。」
聽到格爾那麼一說,德瑞克還真的心動了一下,但是他還是馬上告訴自己,也告訴格爾
「不行,我不想就這樣退出,這是我的夢想,現在好不容易有這機會,怎能這樣就放過。」
「那....你會想要踢掉誰?」
最後問題又回到了這上面,德瑞克咬著牙,對他來說這根本沒有答案,最後...
「我沒辦法選擇,請你不要再問我這方面的意見了。」
說到眼淚都流下來了
「恩...」
看到德瑞克這樣,格爾只是點了點頭,看了看錶,然後拿出紙巾
「好,我知道了,把臉擦一擦吧!」
「恩....」
接過紙巾的同時,突然一陣白光散起....。

白光散去後,德瑞克發現自己和格爾被傳送到了龍團的辦公室,艾兒跟普茵斯也在場,但就在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又是一陣白光,亨利和拉克、以及薇諾和多倫也來到了這裡,德瑞克和薇諾互看了一眼,很明顯的雙方都有哭過,而亨利則是表情凝重,但三個人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龍團的三人相互看了一下,然後點了頭說,然後一起說道
「恭喜你們三個都及格了!」
這讓三個人又嚇了一跳
「啊?剛剛不是說只有兩個名額嗎?」
「不是說兩個嗎?」
「怎會三個?」
考生們都一樣吃驚,但聽到大家都以為只有兩個名額後,馬上又面面相覷
「那是故意考你們的,我們想到知道你們會對於這種,怎樣選都錯的問題會有甚麼反應。」
聽到格爾那麼一說,三人馬上嘆了口氣
「不要嚇我們好不好!」
「對啊!」
德瑞克和薇諾馬上唸了起來,而格爾也是笑了笑
「抱歉啊,因為這也是考試的一部分,而且我們都很滿意你們的答案,所以....」
格爾、拉克、多倫排成一排,然後都從口袋中拿出一封信,接著拉克開始唸到
「亨利‧特士拉,上前!」
被這樣一喊,三人也馬上排好隊,亨利也馬上喊到
「是!」
然後走向拉克
「你在這次的考試中以極高的成績通過筆試,並且在重要時刻展現出你領導的特質,最後甚至冷靜的分析替除掉每個考生的後果,希望藉此來說服我們多增加一個名額....」
說著拉克把信交給了亨利
「而我們也的確被你說服,在此恭喜你成為校團龍團--『艾基維努之槍』的正式團員!」
「是!」
接著大家拍起了手來,而亨利也笑著回到原位,接著換多倫喊到
「薇諾‧維里西亞,上前!」
「是!」
有了亨利的例子後薇諾也知道現在該做些什麼,她走向多倫
「你在這次的考試中展現出你對於你的龍的愛護,並且在實戰上獲得相當優異的分數,最後也在考慮菲米和德瑞克的關係,以及亨利的能力後,決定退出...」
一樣的多倫在這時候把信交給薇諾
「不過.....恩.......」
多倫似乎想學拉克說些甚麼,但他似乎擠不出甚麼好詞,最後...
「算了,總之,在此恭喜你成為校團龍團--『艾基維努之槍』的正式團員!」
「哪有這樣的啦!」
不愧是薇諾,這種場合都還是可以吐槽,這也讓大家笑了起來,而在大家情緒都平復後,終於輪到了格爾
「德瑞克‧路特寧!」
「是!」
德瑞克來到了格爾面前
「你在這次試驗中,展現出跟龍高超的默契,以及合作能力,並且已你靈敏的身手度過難關,最後雖然無法在這選擇的難題中找出答案....」
格爾把信交到了德瑞克手上
「但是我欣賞你的這份正直,以及對夢想的執著,在此恭喜你成為校團龍團--『艾基維努之槍』的正式團員!」
「是!」
大家拍起了手,三人現在可以說笑得合不攏嘴,不過接著格爾還示意大家安靜,然後說到
「你們手上的信,除了是任命書以外,還有你們要注意的事項,請好好的閱讀!」
「是!」
三人大聲的回到
「很好,最後還是要恭喜你們成為我們的團員,你們的挑戰才正要開始喔!」
「是!」
「好了,解散!」
「喔!」
才剛說完三人就抱成一團,就從這一刻開始,三人正式的成為了龍團的團員。

在新團員都高興的走了以後,格爾坐了下來,看著桌上一份厚厚的文件,上面寫著「人事擴張聲請辦法」
「接下來就換我們忙嚕,我們多收了一個人呢。」
多倫笑著,而格爾也無奈地搖搖頭
「沒辦法,他們三個都是很好的人才啊。」
「有一堆表單跟資料要寫了。」
拉克嘆了一口氣
「抱歉啊,把你們也拖進來了。」
格爾不好意思的說著,不過卻被多倫一手摟住
「你還跟我們客氣什麼啊,都是團隊那麼久了!」
「對啊!」
「可是......」
格爾還是覺得對大家感到抱歉,不過沒想到這時艾兒把普茵斯推了過來
「普茵斯,你就說說他嘛~。」
普茵斯臉馬上紅了起來,她其實很沒辦法在那麼多人表達這種事情,不過她還是伸出手拍了拍格爾的頭,然後帶著微笑說著
「不要那麼為我們擔心,我們也不希望你一個人扛下所有的工作啊。」
「是...」
格爾被說服了,不過多倫還不滿意
「大聲點!」
又摟得更緊了
「是!」
格爾也只好大聲回到
「很好,那接下來哩,團長?」
「你喔....」
多倫終於鬆手了,格爾深吸了一口氣,然後拍了一下手說到
「當然是慶功宴啊,我已經訂好餐廳了喔!」
「噗!剛剛還在說工作的事情,結果馬上就慶功宴啊!」
「啊...你就不要來!」
「好好好,我去、我去!」
就這樣一行人也開始往外走去,想必今天晚上不論是新還是舊的龍團團員都會非常的高興吧?
龍團的考試也到此,正式的結束。

----------------------
趕在聖誕節之前寫好啦!
就當作給大家的聖誕禮物吧
不過這次不是應景文
祝大家都能平安、喜樂、幸福喔!

龍團測驗終於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就是暑假偏了
希望接下來大家也能繼續支持!!

你的回應是小弟最大的動力

你的推文是小弟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3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