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章:靈魂碎片

 

        經過了一番解釋,亞柏跟多倫才大概了解發生了什麼事情,而薇諾則好好的站在一旁,因為赫茲曼要她怎麼做的,但這時亞伯長嘆了一口氣
「……這要我怎麼向上報告好呢。」

他抓了抓他那根本沒有頭髮的光頭繼續說著

「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趕快讓你們離開這裡,省的有人說閒話。」

「哇~也是拉,那我們明早就離開。」

多倫看來也接受這個提議,而赫茲曼則是完全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想道歉卻又開不了口

「那麼…薇諾就交給你了,現在她只聽你的了。」

「咦?可是…」

突然聽到多倫這樣說,赫茲曼嚇了一跳

「怎麼,你不想照顧她嗎?」

口氣聽起來很不妙,但赫茲曼更想要知道的是薇諾到底能不能恢復正常

「不是…難道沒有辦法分開嗎?」

「不要!」

多倫都還沒開口,維諾就大聲叫了出來,還朝赫茲曼撲了過來

「主人,不要丟下我~。」

她抱得好緊,緊到連赫茲曼心裡都覺得痛了,而多倫則是雙手一攤

「…我想是有辦法,但我還不知道,可能要等我們回去才有辦法找真的原因了。」

「喔……我知道了。」

赫茲曼難掩失望的神情,但多倫說的也很有道理,要說根本還沒有人搞清楚怎麼回事,又怎會知道解決的方法呢?

「好啦…那薇諾就交給你了。」

多倫把手放在赫茲曼的雙肩上說著,這其中感覺得到一種沉重,而赫茲曼心裡也很自然的冒出,這樣的一句話…

(多倫似乎也把薇諾看得很重要呢。)

接著多倫脫下了外套交給赫茲曼

「為她穿上吧,我們走啦。」

便和亞伯以及衛兵們離開了房間,留下抓著外套的赫茲曼和現在還緊緊抱著她的薇諾。

 

        房間恢復了寧靜,坐在床上的赫茲曼感到莫名的無助,跟那滿臉滿足的薇諾成了強烈的對比

「那個…我不會丟下你的,可以…不要抱那麼緊了嗎?」

「阿~抱歉,主人。」

薇諾又或說自己的魔力趕緊把手鬆開,接著赫茲曼就把多倫留下外套為薇諾披上

(…薇諾也是喜歡多倫的吧,所以…他們是不是在一起了。)

想到這裡,赫茲曼感到不知所措,若自己的猜測是真的,那一定很不妙,但會不會只是自己想太多,平常也不覺得他們有在一塊的感覺

(還是說…是瞞著大家呢?)

「你怎麼了,主人?」

「啊…!」

「嗯~主人你在想什麼?」

赫茲曼覺得今天自己怎麼一直被嚇到,他也沒想到怎麼近距離看著薇諾對他微笑,會讓自己的心裡那麼樣的 小‧鹿‧亂‧撞

「阿…不對,要是他們真的再一起的話,我這樣想根本就是…」

「嗯?」

看著薇諾一臉疑惑,赫茲曼也了解到現在想這些根本沒用,到不如靜下來想想,到底該怎樣讓薇諾回復原狀,他覺得或許可以從魔力中發現什麼…於是他閉上眼,再度去細細的感覺自己的魔力,利用下午的經驗,他很快的控制住自己的魔力,不過這樣也讓薇諾輕輕的依偎在他懷裡,但赫茲曼努力說服自己現在的薇諾是自己的魔力,會這樣是很正常的

「呼~~~

赫茲曼用呼氣來讓自己冷靜,繼續從魔力中尋找些線索,對他來說就像是在黑夜中飄浮一樣,從這黑夜中是否能找到如星光般的線索呢?但沒想到最後…他似乎找到了一個黑暗中漩渦,這漩渦跟自己的魔力似乎沒甚麼不同,但這團魔力就是靜不下來,這讓赫茲曼更想探個究竟,而他也發現這魔力似乎根本不聽自己的控制…這個魔力越是探究,越不像自己的,但那感覺卻又如此相像,於是他乾脆把自己一口氣的栽進這魔力之中,也就是強烈的控制它,但赫茲曼卻發現己被吸進去,還來不及抵抗,眼前就一片黑…

「這是…怎麼回…事…」

赫茲曼和薇諾就這樣一起昏了過去。

 

        在一片黑暗中,赫茲曼張開了眼,他不是很確定自己現在是甚麼情況,是暈過去了呢?還是說他還在自己的魔力之海中遨遊,直到他在旁邊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薇諾!你沒事吧?」

赫茲曼趕緊跑向她,但沒想薇諾卻反撲了上來

「你是誰?我又是誰?這是哪裡?我…阿阿…!」

這裡的薇諾感覺更怪了,不論是反應還是出現在這種地方,但赫茲曼根本沒想太多直接喊著

「振作點…我是赫茲曼,你是薇諾!」

但赫茲曼也不知道這裡是哪裡,而薇諾似乎根本聽不進去,她只是滿臉驚恐的看著赫茲曼,然後又蹲在地上縮了起來,不過這時一個穿著黑色禮服的女子突然從旁邊走來,她一看到赫茲曼就問

「你是誰?」

「呃…我是赫茲曼。」

面對這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女子,赫茲曼雖然有點疑惑,但他還是回答了女子的問題,而女子用那翠綠色的眼睛看向赫茲曼,然後露出了微笑

「喔~原來叫做赫茲曼啊。」

女子的微笑莫名的讓赫茲曼放心

「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我的魔力之中,而我…是這魔力的主人。」

女子優雅的介紹著自己

「而你跑到我的魔力裡面來了…」

赫茲曼皺著眉,不太能理解這是怎麼回事,而女子輕輕的說著

「你身上帶著我的東西,所以我的魔力也混進了你的魔力中了。」

「你的…東西?是…那個護身符嗎?」

赫茲曼這時候想到了在出發前,媽媽交給他的護身符

「沒錯,就是那個護身符,而我也在你危急的時刻保護了你。」

一聽到女子那麼一說,赫茲曼就趕緊問到
「所以…那時候的是因為你的魔力?」

「恩,沒錯,所以…」

女子都還沒說完,反倒換赫茲曼緊抓著女子問道

「那我該怎讓那魔力回來?」

突然這樣激動,著實把女子嚇了一跳

「阿…抱歉。」

「恩~沒事,看來你很注重她呢。」

被女子這樣說一說,赫茲曼臉滿上紅了起來,慢慢的說著

「恩…算是吧,而且…我希望她恢復原狀。」
「呵呵~沒問題,要說我也有點責任…當時為了保護你,我覺得多一個人做戰是好事,就把魔力分了過去,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女子語重心長的說著…

「這魔力對她來說太強大了,在跟那個龍人打的時候因為有個明確目標,所以沒有迷失,但現在…她的自我已經完全遺失在這片魔力中了。」

她邊說邊看著薇諾

「那我該怎麼做呢?」

「你要在這片魔力之海中找到屬於她自我的碎片,然後讓她去觸碰碎片就可以了。」

女子邊說邊指向一個方向

「我可以告訴你在哪邊,但前提是我們得把她帶過去,但是…」

女子這時走向薇諾,沒想薇諾馬上大喊著跑開,然後又畏縮到一旁

「如你所見…她非常的怕我,我根本無法帶著她去尋找碎片,但你一開始碰到她的時候她是撲向你的,所以我想…你應該可以。」

「好…我試看看!」

赫茲曼雖然嘴上怎麼說,不過他也不是很確定該怎麼做,他慢慢的靠近薇諾

「薇諾…。」

他輕喊著薇諾的名字,而薇諾也轉頭,而那眼神依舊充滿恐懼

「沒事、沒事,讓我…」

赫茲曼邊說邊繼續靠近

「嗚啊啊啊~~~!」

沒想到薇諾跟剛剛一樣又撲了上來

「我到底是誰!告訴我!」

不過赫茲曼這次用了不一樣的方法,他反倒也把薇諾緊緊的抱住,大聲的喊著

「你是薇諾,泰德布魯的學生!」

「啊啊啊!」

薇諾在赫茲曼懷中掙扎,但赫茲曼還是緊緊的抓著

「你是龍團的成員,你在我們家的蛋糕店打工!」

「吼~~~~!」

薇諾不打算給抱住,但赫茲曼也不打算放手

「還有你很喜歡吃草莓蛋糕!」

「……蛋糕?」

「對…蛋糕、草莓蛋糕。」

沒想到最後竟然是這個關鍵字讓薇諾靜了下來

「你是薇諾…你最喜歡吃的是草莓蛋糕。」

「薇諾…喜歡…草莓蛋糕。」

「恩…沒錯,你是薇諾。」

邊說赫茲曼邊慢慢牽起薇諾

「你是喜歡吃草莓蛋糕的,薇諾。」

「我是薇諾,喜歡吃草莓蛋糕。」

「對…來跟我走,我們來去把你找回來。」

赫茲曼牽著薇諾走向女子,而薇諾雖然眼神空洞,但她卻緊緊的抓著赫茲曼的手

「你真是讓我驚訝呢…赫茲曼。」

女子笑著,那笑容充滿了一種不可置信的感覺,接著她指向左方

「我們走吧…最近的碎片在那邊。」

於是一行人開始想碎片前進

 

        不知道過了多久,在這片黑海中不但沒有方向性,連時間感都沒有,但現在赫茲曼已經看到前方有著一顆白色的晶石,他馬上帶著薇諾來到晶石面前

「等一下!」

沒料到女子打算阻止,赫茲曼已經讓薇諾伸手去觸碰晶石,而晶石發出一陣閃光,刺的大家都睜不開眼,而晶石也逐漸變化,最後變成了一個小女孩,仔細看還跟薇諾有點像,她有著褐色的頭髮,褐色的大眼,穿著赫茲曼沒看過的服裝,應該是她小說時後的穿著,仔細看…還滿可愛的

「嘿呀!」

突然的一拳就往赫茲曼的腹部打趣

「喔嗚!」

沒想到怎麼小支卻那麼有力,這擊痛得讓赫茲曼彎下腰

「哈哈哈…就跟你說等一下了。」

女子竟然毫不留情的笑了出來,更沒想到小薇諾也把出架式

「這些碎片為了在這魔力中保護自己,所以會變成這樣保護她自己,你只要制服她就好了,我會幫你的。」

「…好!」

赫茲曼才剛從痛覺中回復,而聽到女子那麼說,他也馬上衝向小薇諾打算一把抓住她,沒想到小薇諾一個閃身,腳部一擺…

「呃啊啊!」

赫茲曼還沒回過神來,他已經和地面有了親密的接觸

「……你看起來好蠢。」

女子毫不留情的說著,然後伸出一揮喊到

「抓個小女孩會有多難?」

一條條黑色的線就這樣綑住了小薇諾,她努力掙扎著,而赫茲曼也趁著這機會再讓薇諾觸碰一次,而這次不一樣了,小薇諾變成了數顆光球,進到薇諾體內

「好…這樣就完成的一個了,還有兩個。」

「恩…下一個在哪邊?」

「跟我來吧。」

於是他們帶著薇諾繼續往前走,並且一樣找到了碎片,但這次不一樣的是,碎片竟然變成了多倫,雖然看起來年輕了一點,但他的長槍可以說是他的標誌

「多倫…為什麼?」

「看來在這個階段,這個男子占了她生活很大的部分呢。」

女子說著,而赫茲曼反倒是擔心,他是否真的有辦法制伏多倫,在他認知中多倫是很強的,而這也是真的,因為他現在已經掙脫了女子的魔力束縛衝了過來,而且目標還是赫茲曼,他很勉強的躲過這擊,趕緊抽出魔杖喊到

「伊魯拉!」

一把黑色的劍馬上刺向多倫,但也如赫茲曼所想,多倫很靈巧的躲過了這擊,並且刺了過來,這時女子出手了,數把黑色的劍保護住了赫茲曼擋下這擊,但多倫反倒對著這面由劍組起來的盾發動一連串的刺擊,這讓赫茲曼完全沒辦法移動,而女子馬上手一揮,操縱著黑劍組成的盾牌往多倫撞去,沒想到這似乎在他的預料之內,因為他很靈巧的躲過這擊,並利用這空檔切進赫茲曼的空隙,然後長槍一突!

「鐺!」

在千鈞一髮之際,赫茲曼招喚出了兩把黑色短劍為自己擋下了這擊

「嘿啊!」

赫茲曼奮力的將多倫彈開,而女子也抓緊機會招喚出大量的短劍,把多倫壓倒在地上,讓赫茲曼有時間抓著薇諾去碰多倫,而多倫最後也化成一個個的光球,回到薇諾體內,沒想這時薇諾突然慢慢的轉著頭看起來四周,接著…她皺著眉問到

「這是…哪裡啊?」

「薇諾?」

「赫…茲曼?」

語氣帶有點疑惑,而赫茲曼到是非常高興,因為他心中的大石頭可以說是放下一半了,他也趕緊解釋

「我們在魔力的裡面,你的自我分成好幾片分散在這魔力中了。」

「…不是很懂你意思,而且…我總覺得你很熟悉,但我又想不太起來你的事情。」

薇諾雙手抱著頭努力的思考著

「我覺得…你對我來說很重要,但我就是想不起來!」

「別緊張,因為還有一部分的你還沒回到你身上。」

女子趕緊解釋,就怕薇諾又陷入恐慌嚇到自己,最後又要重來,但薇諾光是看到女子就嚇的跌坐在地

「啊…不、不要過來!」

「沒事沒事…我不會靠過去的不要擔心。」

看來薇諾還是非常害怕著女子,甚至躲到了赫茲曼後面,且緊捉著赫茲曼的手,這突然舉動反倒讓赫茲曼特別的意識到牽手這點,心中也馬上充滿了不自在感,但現在可不是把手放開的時候,而且這不自在感中還混著些許的高興

「呼~~~。」

他靠深呼吸調整一下自己的情緒

「走吧,下一個就是最後一個了。」

於是大家繼續跟著女子往下一個碎片前進…一路上薇諾依舊抓著赫茲曼的手不放,慢慢的赫茲曼也習慣了這個感覺,不過也在不知不覺之中來到了最後一個碎片前面,而最後一個碎片也如以往的逐漸變形,逐漸變得高大,逐漸變得粗壯,一把大斧也慢慢的成型…

「不會吧…是弗肯嗎?」

赫茲曼不相信的說著,而女子卻喊到

「不要發呆,對方打過來!」

白色的弗肯扛著大斧衝向還來不及反應的赫茲曼

「赫茲曼!」

薇諾憑空抽出了自己的長槍,為赫茲曼擋下這擊,她努力撐著並且喊到

「雖然…我還是想不太起來你是誰,但我希望在這邊和你一起擊敗他!」

「薇諾…」

突然被這樣一說赫茲曼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別發呆了,快來幫我!」

但維諾那一喊,完全的把赫茲曼喚醒了,他覺得自身充滿力量,那黑色的氣息也從自己身上散出,但這次他一點都不害怕、不擔心,他馬上招喚出黑色的長劍往弗肯那打去。

 

        一輪明月掛在夜空相當漂亮,但格爾似乎一點欣賞的興趣都沒有,他只深皺著眉,一個人待在房間外的陽台上,而這時一個人直接開門走了進來

「原來你在這啊…公主在到處找你呢。」

「勞倫斯…不是說進來要敲門嗎?」

原來近來的是那位老龍賢者,而他聽到格爾那麼說到是笑了出來

「哈哈哈…哎呀,老人家,記性不好啊。」

「那你…可以也忘了公主要找我這件事嗎?」

格爾嘆著氣說著,但他還是慢慢的往門外走去,而勞倫斯也跟著往公主的房間走

「這次沒有拿到那些名冊,公主…是要找我說這個嗎?」

「這個嘛…錯不在你,畢竟弗肯太意氣用事了,而且…這也不會影響計畫。」

勞倫斯緩緩的笑著,並且繼續說

「光是靠上次襲擊港口帶回來的,其實就已經足夠了。」

說著說著,兩人已經來到了公主的房間

「等你很久了,格爾。」

「找我什麼事呢,公主殿下?」

格爾恭敬的問著,而菲蕾公主到是看著

「經過我和勞倫斯的討論,我們決定了下一個攻擊的目標。」

「是…那呢?」

格爾似乎沒有料到,菲蕾會那麼快就決定下一個目標

「一個…你很熟悉的地方…」

菲蕾靠了上來,輕摟住格爾

「一個,很適合做為第一次大進攻的地方,就是…」

菲蕾輕聲的在格爾耳邊說出那熟悉的四個字

「泰‧德‧布‧魯。」

 

---------

這次還是沒有在三個月內趕出來啊....

再次跟各位說聲抱歉了

 

而接下來劇情會開始進入後段了

但離結束還有1X章吧

希望大家能繼續陪我到那個時候喔~~

這次的新章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長篇連載 奇幻小說
    全站熱搜

    good3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