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遊記篇的最後一篇了
在去玩宜蘭,聚會完後,最後一站就是跟朋友去看這部電影了
要說啊......我們倆也期待了好久啊........

從一開始消息放出來,然後日本開播
到後來說會代理,到正式引進,要說中間快一年了吧?

而想當初朋友和我討論要什麼時候去看的時候
朋友給了我 26 27 28 這三天選,我直覺選了26
結果沒想到我是就選到了最後一天,要是再晚一步就沒得看了呢....

還真是難得的好運氣,或許是拖朋友的福吧?
幫我祭拜一下你家的御神社大人喔!

好啦.....
不囉嗦,先來看一下預告片吧!
(開始看之前,請把BLOG的音樂先關掉喔!)

日本版


這是當初在企劃的時候PO出來的,不過基本上內容完全沒改變
所以可以說是相當完整的一個預告片


而接著來到了台灣~


就縮水拉~~~~~~~~!
不過其實也沒差,還是保留了重要內容

不過其實這部電影,是以電視動畫 『 魔法少女奈葉』劇情為基礎,再度重製出來的劇場版

所以故事的開端也相同,是說.....

主角高町奈葉是個平凡的小學三年級女生與好友在如同日常作息的前往補習途中,發現了從異世界米德加爾德(北歐神話中人類住的地方)來的尤諾·斯克萊亞。
尤諾那時候因為力量耗盡,並且為了掩人耳目,所以變成一隻雪貂,而他利用心靈感應告訴奈葉,他來到這個世界的理由是為了回收他所挖掘到的太古遺產(平行次元中的高度文明的遺產)「寶石種子」。
奈葉為了保護可能因為寶石種子暴走被破壞的城鎮,決定幫助尤諾回收。這時尤諾也把魔道器<旭日之心>交給奈葉,這就是一連串故事的開端....

看到這邊,大家一定覺得這跟一般的魔法少女開端好像沒什麼不同.....
沒錯,在基礎設定上,其實就是維持魔法少女的一貫風格....
異世界的使者>給予平凡女孩魔法>少女要會變身>打到最後魔王.....這些步驟通通都有....

但.....剩下的可就都不一樣了!

首先是魔法的設計
魔法少女中的魔法一直都是標準的西洋魔法,可以操作元素之類的
不過這部中,魔法是高科技的產物......
和魔法師配合的法杖都具備AI,而且充滿了機械感
不但可以跟使用者對話,在需要的時候給予輔助,甚至還可以教學呢
整個就是超方便的,但相對的若沒有了魔道器那也使不出魔法了

而且魔法雖然有些屬性上的差別,但其實最大的分別卻是像現代的分法...
分為
遠距離砲擊型
中距離突擊型
近距離近戰型
這還只是大概的分法,若在加入支援型的,還有各分支那還真的多到說不完
畢竟在異世界米德加爾德中,法杖已經等同於士兵拿的步槍般的地位

所以....法杖也有量產型跟特殊型
而主角群當然就是要用特殊型的啦 XD
所以每個角色的魔導器都很有看頭,風格迥異,設計上真的相當不錯

也因為設計成這樣,又加上劇場版重製
魔法的華麗程度更是不用說,整個就是充滿魄力
魔法師的戰鬥也更是精彩,簡單的說....
就是人型鋼彈在對戰.....
從遠距離的大型砲擊,到中距離的牽制飛彈,甚至近距離的魔法器纏鬥
再加上快速的空中戰鬥....
各方面都毫不馬虎,更別說各自的終結技.....
甚至因為奈葉的衣服是白色的,還被大家戲稱為 『白色惡魔』呢....
(白色惡魔:指的鋼彈初號機,機身為白色)

這樣還聽不出來厲害倒什麼程度?
那我說...... 『打到看起來地球都要毀滅了』
這樣是不是比較有了解呢?
在電影中兩個主角纏鬥的過程,就打掉了整坐城市喔 XD

當初在家裡看動畫版的時候,就覺得我好像在看機器人大戰.....
而到了電影院,我真的覺得我在看機器人大戰了.....
加上劇院的環繞音效和超大螢幕,整個就是超棒的啊!!

而在劇情上是改編自動畫板的,所以走向當然一樣
不過動畫可是有十三集,好歹也有快400分鐘來演
但電影大概只有120分鐘左右.....

不過編劇道是壓縮得滿好的,而且甚至還補足一些地方
在原作動畫中,奈葉魔法能力的成長非常快,原因只說是魔導器教的....
但在電影中,這段反而有演出來呢
而且魔導器還真的教得有模有樣.....
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人畜無害的小女孩變成了移動加農砲.....
魔法的力量還真偉大 (大誤)

說到這,這部其實很多地方會想讓人吐槽
首先尤諾變成了雪貂,在設計上就是魔法少女畢定要有的可愛小跟班
但其實,他原本是人,但在戰鬥的時候,還是常常維持著雪貂的樣子
而且還擺著很帥的姿勢,用很帥的魔法,然後說著很帥的台詞.....
『那為什麼就不變回人樣啊!!? 』

還有魔法器會跟主人對話
不過說的是英文......
奈葉這個小學三年生竟然都聽的懂呢,整個就超厲害
雖然裡面英文要說不難啦....
但人家才小三啊~~~~~~~~~~~~~
真是太厲害了

更別說結局的時候
整個就好 『百合』啊.....
真的覺得要結婚都不是問題了
嘛.....動畫嘛....就不要想那麼多了

撇開這些點,這部電影真的很棒喔
推薦給大家去看,雖然已經下檔了,但在2輪院應該才正要開始喔!!
要不就等以後出DVD的時候去買吧!


而這部動畫目前有出三部,現在使把第一部給電影化
期待他們會電影化後面的呢.....
這樣就可以看到疾風(第二部的要角)了呢

最後在附上三個影片
都是電影中的歌曲,這部的配樂也做得相當的棒
小到衣服摩擦,金屬的撞擊,大到爆炸性畫面跟地面崩塌都做可圈可點喔
(影片內影像不全都是劇場版的)

插入歌曲 Don't be long (歌:水樹奈奈)


片頭 Phantom Minds (歌:水樹奈奈)


片尾 My wish My love(歌:田村ゆかり )


~這是後記~
我:好啦,終於告一段落了
謎:嗯,所有的遊記終於都寫完啦
我:是啊....接下來就要開學了,不知研究所會如何呢
謎:總之好好加油就是了啊
我:是啊,又要開始好好努力嚕,歷經了那麼多事情後,大學生活也要正式結束了呢
謎:對啊....又是個新階段
我:嗯哼,希望研究所可以順順利利的念上去
謎:自助、人助、天助,先搞好自己吧
我:我會努力的.....
謎:然後再來去找個女朋友 XD
我:研究所不知道有沒有那時間啊...
謎:這只是看你想不想而已
我:......或許吧?
-------------------THE END-------------------
我:我看我還是先把自己搞好好了
謎:成為更有條件的人嗎?....也是個好方法啊
不管如何,少年依舊會繼續走下去,故事也將進入新的階段
或許再過不久就不能再稱為"少年"了吧?
謎:那就較"大叔"
我: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3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