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各自的暑假 (亨利篇-上)
經過了一整個星期的考試,學生們終於可以得到放暑假的權利,不對對於龍團的新成員來說,他們的訓練才正要開始
「快跑!你們還有兩圈!」
在大鐘裡的學校中的操場上,龍團的一行人正在集訓,多倫在新成員後面叫著,他催促著德瑞克、薇諾、還有亨利。而其他龍團的前輩們,早就已經跑完了在一旁等著
「不能給我超過,快跑!」
進入正式訓練了以後,這些前輩們可以說是完全的嚴厲了起來,而且訓練的難度也逐漸的加大,一開始只要三圈,現在就要十圈,而且總覺得後面的多倫越來越快...
「亨利,你快被我追上了,快跑!」
聽到多倫那麼一說,亨利咬緊牙加快步伐
「沒錯,就是這樣,不要忘了調整呼吸!」
最後三人終於跑完了十圈,三人氣喘吁吁的走向集合地點,看著這些前輩臉不紅氣不喘的,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休息一下,接下來還有別的訓練呢。」
聽到格爾那麼一說,三人馬上癱了下來
「呼~每次都那麼累人。」
德瑞克常常的呼了口氣,而薇諾倒是念著
「對啊,簡直像軍隊一樣。」
「我們的確在軍隊裡啊....龍團是國家的軍隊沒錯啊。」
亨利依舊不改那實事求是的本性,但他說的其實也沒錯,不過最受不了的其實也是他,他的體能可以說是遠遠不及德瑞克和薇諾,突然格爾的聲音傳來
「集合!」
總覺得才休息沒多久,又要集合了,三人趕緊又跑了過去。而這時大家的龍也從天上緩緩的降了下來,他們也才剛飛完好幾圈的校園
「接著是駕龍的訓練...昨天大家都表現不錯,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
邊說格邊指向空中,大家也跟著看向空中,不知何時空中出現了許多的圓環,有大、有小,不過這對德瑞克他們來說已經沒什麼了,因為之前就是要他們在時限內照著順序去飛過這些圓環,但今天不一樣了,這些圓環開始動了起來!
「所以今天就來增強難度,你們一樣要照著順序穿過圓環,然後也是要在限定的時間內,知道嗎?」
「沒問題!」
雖然三人口上都是這樣說,但每個人心裡都是充滿著不安的
「好!那就先由我來示範一次。」
格爾很快的騎上索來到空中,接翅膀一揮,索立刻往前飛去,並且穿過第一個環,接著就彷彿在管子中的水一樣,穩穩的照著順序穿過每一個環,完全沒受到阻礙的回到地面
「一開始不用快,先給你們二十分鐘。」
這比格爾剛剛用的時間多了將近五倍,但接著德瑞克來到空中並且穿過第一個環後,他就了解為什麼一開始要給那麼久了。因為在地上看根本看不出環移動的程度,但上來後才發現,它們移動的速度和距離都比想像中的還大,害的德瑞克每穿過一個環,就得再找一次另一個環,而且還要配合環的動向
「難怪給我們二十分鐘...」
德瑞克嘆了口氣,但還是盡可能以最快的速度通過,並且回到地面,但才一落下,格爾的手刀就敲了過來,雖然跟往常一樣一點都不痛,但這表示他超出時間
「你花了三十七分鐘。」
「啊....」
還真的不知道該回什麼,德瑞克自己也沒想到竟然花了那麼久
「你在停下來的時間太長了,再穿過環的同時,就要開始尋找下個環知道嗎?」
「知道了。」
「好,回去排隊下一個,亨利!」
「喔!」
接下來就是亨利了,而德瑞克則是回到一旁休息,訓練依舊繼續。

就算每天訓練都那麼操,但亨利還是會到自主研究室來,不過今天他卻不是在做研究,而是看著一本厚厚型錄
「恩....要買哪支好呢?」
「什麼哪支啊?」
「嗚啊!」
亨利又被突然出現的拉克下了一跳
「你不要每次都神不之鬼不覺得進來好不好?起碼敲個門啊。」
「那會神不之鬼不覺,我就是神啊。」
聽到拉克這樣說亨利還真的沒辦法反駁,因為拉克真的是神沒錯
「那麼你到底是在看什麼呢?」
「沒有啦,我在看十字弓的型錄。」
邊說亨利邊把型錄遞給拉克看看,拉克接過快速的一翻
「天啊….還真多,這哪看的完啊?」
「是啊…但我是得去買一把,畢竟舊的已經修不好了。」
聽到亨利這樣一說,拉克的心馬上糾了一下,她還是覺得自己要負些責任
「你…什麼時後要去買?」
「大概就是明天吧,因為明天龍團也休息啊。」
亨利繼續拿起型錄看了起來
「而且我也跟學校申請好傳送陣的使用了,這樣我就可以直接到皇都去買,那邊有不少店家呢。」
看來亨利已經都規劃好了,但這時拉克的一句話打亂了他整個計畫
「我可以…跟著一起去嗎?」
「什麼,你要跟我去?」
亨利不相信的問著,但拉克卻很堅定的點了點頭
「恩…我想要跟你去,不行嗎?」
拉克最後還用乞求的眼神看向亨利,這真的打敗了他
「好、好吧…那明天你就跟我ㄧ起去吧。」
「嗯!」
拉克笑了,這下換亨利的心糾了一下
(她為什麼會突然那麼主動啊?)
雖然心裡有這樣的疑問,但亨利還是覺得相當的高興,就算他不是很清楚為什麼。

第二天一早,拉克慢慢的往亨利的房間走去,沒想到亨利已經在外面等了
「喔~你今天沒有睡過頭呢。」
「我就知道你會那麼說…不過我可是有學習能力的好嗎?」
經過拉克那麼久的訓練,亨利的口才似乎也變好了不少,起碼不會再被拉克搞的團團轉,不過就算如此,拉克還是繼續說著
「那…有沒有帶手帕、地圖、傳送陣申請書?」
「當然有…你當我小孩子啊?」
亨利雖然嘴上那麼說,但還是很確實的把每樣東西都檢查了一遍
「看來你這次似乎沒有那麼粗心呢…」
拉克高興的笑著,因為亨利很難得沒有粗心漏掉什麼,不過依舊還是開玩笑的問到
「那錢包呢?」
沒想到才說完,亨利馬上喊到
「啊!錢包!」
到最後亨利還是忘了東西,而且還是最重要的錢包。剛剛的高興真的白費了,拉克嘆了口氣說到
「你啊…你該不會連錢包裡面都是沒錢的吧?」
「不會啦…我們去吃早餐吧。」
亨利笑的很尷尬,並且還偷偷的打開了錢包確認一下,而拉克只是搖搖頭
「走吧…。」

吃過了早餐,亨利和拉克透過傳送陣來到一個擺設相當簡單的房間
「呼~好久沒回來了。」
亨利深深的吸了口氣
「這裡是?」
雖然知道這邊是皇都,因為傳送的目標的確是皇都,但這裡倒底是皇都的哪裡,拉克可一點都看不出來
「喔,這裡是我家的傳送間。」
亨利輕鬆的答到
「你家的傳送間?」
拉克驚訝的再問了一次
「對啊…我是貴族,就算是落寞的貴族,但畢竟還是貴族啊。」
「也是…。」
雖然亨利的表情沒什麼改變,但拉克知道亨利剛剛在說那句話的時候,心理一定不好受,這還是第一次覺得自己怎會那麼少根精
「我們快來去買十字弓吧。」
拉克趕緊試著轉換話題,而亨利也沒說什麼,便打開門往外走去,外面是一條長廊,而且連著許多的房間,接著拉克跟著亨利在房子裡穿梭,這個家雖然很大,但真的沒有看到半個人;雖然很乾淨像是有人在打掃,但就是感覺不到其他人的存在。走著走著亨利和拉克終於從一個生鏽的大門走了出來,這才讓拉克看到了亨利家的全貌,從外觀看來真的是相當的氣派,但還是給人一樣的感覺,就是這房子似乎「死了」一樣,感覺不到那種生氣
「怎麼了嗎?」
亨利問著站在自家門口發呆的拉克
「沒有…我只是覺得你一定要加油,要不然…這樣的房子太可惜了。」
拉克難得露出這樣的表情,而亨利也聽懂了拉克話中的意思,他握緊拳笑著說到
「放心,一定會的,我們走吧!」
「嗯!」
兩人慢慢順著街道往前走去。

走了好一段距離,並且還搭了一下馬車,兩人終於來到「埃若街」,這條有著許許多多賣弓箭、十字弓的商家,可以說是專為射手們成立的一條街,拉克對著玲瑯滿目的招牌和展示品發出驚呼
「哇…原來皇都有這樣的地方啊?」
「嗯,你不知道嗎?」
「為什你覺得我會知道?」
「你不是為了看我們人類而來的嗎?我還以為你會來過這邊呢。」
亨利怎麼說也有道理,不過拉克聽到亨利怎麼一說馬上盯向他
「因為我以前沒那麼認真看啊。」
那眼神就是在告訴亨利「你那壺不開提哪壺啊!」,而亨利也只好用乾笑來應付,不過他也馬上轉移話題
「那…今天就跟著我好好看看吧。」
「好啊!」
於是兩個人開始在這條街逛了起來…但才沒走幾步,亨利馬上停下腳步
「喔~這是432年式的強弩耶!」
這還是第一次拉克看到亨利的眼睛那麼樣的「閃閃發光」,而亨利這樣的動作馬上讓店家有了反應
「怎麼樣小哥,有興趣嗎?」
「有是有啦…但432年式的威力就是太強很難掌控啊。」
「但作為收藏品不錯吧。」
這老闆真會做生意,但亨利也只笑了笑
「是沒錯,但是我今天是要買實用的啊。」
「喔~那想要買什麼廠牌的啊?」
「恩…我之前是用『阿爾馮斯兄弟』的多功能四式十字弓。」
「不錯喔,那是高級品喔,那用料跟那耐操性,可以說是首屈一指。」
「對啊,但是壞掉了。」
「你也真能操….那要不要參考看看…..」
…………..
亨利很快的跟老闆聊開了,拉克也很快的發現自己完全無法加入話題,他們聊的實在太專業了,就算用神的智慧也是無法理解他們在說些什麼,因為一堆名詞都沒聽過…最後他只好看起了店的四周,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弓從小到大、從纖細到粗礦各式各樣的造型都有
「真想不到現在的弓已經發展到這樣的程度了…」
拉克小小聲的唸著,不過就在這時亨利拍了拉克的肩膀,拉克嚇的趕緊回神
「走吧,我們來去下一家看看。」
「怎麼快?我還以為你們要聊很久。」
聽到拉克這樣說,亨利道是笑著
「還有很多家店,貨比三家不吃虧。」
這麼說好像也沒錯,拉克便跟著亨利繼續往下一家店走去。一路上亨利不時的會走進店裡看看,而拉克也跟在後面,但是今天的她很安靜,不知道為什麼,她今天就是想乖乖的、安安靜靜的跟在亨利後面
「走吧,我們來吃去吃午餐。」
突然亨利轉頭看了過來
「咦,午餐?」
拉克這時候才發現已經中午了
「早上你應該很無聊吧?中午就我請你吃一餐吧。」
「不、不會啦。」
拉克趕緊否認,但亨利卻皺著眉頭
「真的?你今天都好安靜呢。」
「有、有嗎?」
「對啊,平常都會開我玩笑,今天卻那麼安靜。」
被亨利這樣一說,拉克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所以我才想說你應該很無聊,抱歉啊…我都只顧我自己。」
「不要跟我道歉啦。」
沒想到拉克會說出這樣的話
「是我自己要跟來的,所以我沒什麼資格抱怨。」
「…真難得你會說這樣說呢。」
亨利被嚇到了,這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拉克這樣
「因為我覺得你的十字弓會壞是因為我的關係….」
聽拉克這樣一說,亨利總算知道為什麼今天拉克會那麼奇怪了
「原來是這樣啊…我想就算我說跟你無關,你也不會接受對吧?」
拉克緩緩的點了點頭
「那…下午就繼續陪我看看吧。」
「恩…。」
「好,吃飯吧…還是一樣我請你。」
「為什麼?」
拉克不懂為什麼亨利還要請她,要說應該已經沒理由了,但亨利卻回到
「因為我心情好!」
這答案配上那有點囂張的笑臉,果然激起了拉克的小惡魔個性
「好,那我今天就吃死你!」
「我就不相信你能吃多少。」
「哼哼…可不要小看我,我可是神喔~!」
這點亨利倒是忘記考慮進去了
「啊~饒我的錢包一命吧,女神大人!」
「哈哈哈,再哀求我都沒用了,你這愚民!」
拉克邊笑著邊看向四周
「喔~那家裝潢不錯,就是那家了!」
亨利還沒看清楚拉克指哪家,拉克就已經往那走了過去,亨利也只好跟上去。

走進餐廳,打看菜單拉克馬上豪不猶豫的往最貴那邊看去
「有鮑魚、龍蝦耶~!」
還很故意的發出驚呼,不過亨利卻沒有回應,他只是笑著看著拉克,不一會一個服務生走了過來,是一個中年女子
「好久不見了亨利,你長大了呢。」
「對啊,我也好久沒來了,奶媽。」
亨利馬上給了奶媽一個擁抱
「奶媽?」
這還真的是讓拉克傻眼了,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看著拉克滿臉疑惑,亨利馬上為拉克介紹
「這是我小時後照顧我的奶媽。」
然後再為奶媽介紹拉克
「這位是拉克希斯,我學校的….」
還沒說完,奶媽就拉住拉克的手
「女朋友對吧?。」
那眼神真的是閃閃發光,而亨利也趕緊解釋
「不是啦,只是朋友。」
「喔~好啦、是朋友、是朋友,幹麻害羞呢?」
看來奶媽跟本不相信,亨利想要再說明白,但奶媽卻又把亨利壓回位置上
「我這電燈泡就先走了喔~你們慢慢聊。」
「等、等一下,我們還沒點啦!」
亨利又想站起來,但奶媽依舊把亨利壓了回去
「交給我們處裡就好,約會當然要吃好的啊。」
說完連反駁的時間都不給,奶媽就已經走了出去…,也是這時候亨利才發現自己被安排的位置其實是個小包廂,剛剛只是因為「位置不夠可不可以坐包廂」這樣的理由而坐了進來,現在看來這似乎都是那奶媽的陰謀
「真是的…。」
亨利嘆了口氣,而拉克到是狠狠的問到
「女‧朋‧友是怎麼回事啊?」
「我奶媽就是這樣的人…抱歉啊。」
亨利很誠懇的低頭認錯
「這該不會都是你計畫好的吧…?」
「不是、絕對不是!」
亨利趕緊否認,並且繼續說
「而且這餐廳是你選的啊。」
「…是沒錯啦。」
這的確就沒辦法反駁了,因為也真的是拉克選的
「不過也太厲害了,你奶媽竟然在這邊工作。」
「其實…這家店七成的人,以前都是我們家的人。」
亨利有點感傷的說了起來
「我們家出事了以後,從我們家出來廚師和僕人集合起來開了這家餐廳。」
「原來是這樣啊。」
「上次來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亨利邊說邊笑了起來,不過這笑容也帶著些許的寂寞,看來這裡對亨利來說有著不少的回憶,而這時奶媽端著第一道菜進來了
「來這是開胃菜,你們要酒嗎?」
「不、不用啦,我們下午還有事情。」
這奶媽真的是好熱情
「喔~下午還有行程啊?那我就縮減一點菜量好了。」
真不知道她原本的規劃是有多大?
「那麼等等直接上主菜好了,小姐你吃魚好嗎?」
「好,沒問題。」
「那亨利你就一樣的,沒錯吧?」
「嗯,那就麻煩你了。」
奶媽很快的又走了出去
「我開始可以了解你奶媽的個性了。」
拉克乾笑著,只能說這真的會是一個很豐盛的午餐了。

最後真的是吃了一頓豪華的午餐
「怎麼樣,不錯吃吧?」
「嗯,真的還滿好吃的。」
兩人也吃的很滿足,並且來到了櫃檯等著結帳,沒想到奶媽卻帶著幾個人站在櫃檯,而亨利一看就知道都是熟面孔,都是以前家裡面的員工
「亨利少主!」
一個頂著光頭微胖的男廚師,在那邊叫著,而亨利也不好意思的笑著
「不要再叫我『少主』了啦…。」
「哈哈,你也知道我老頑固不喜歡改嘛!」
亨利也只能笑笑
「這樣多少,奶媽?」
「不用錢啦,你們以前已經給我們夠多了。」
奶媽笑著
「這樣不行啦,這樣你們會虧本啦。」
「不會喔~」
一個留著八字鬍的高瘦男子走了出來
「你們這餐大概是這樣的價格…但是加上你不常來、而且又是我們以前的恩人的兒子…」
邊說這男子邊算了起來,最後拿出一個帳單交給亨利
「最後加上你將來復興的可能性,我們給你們這樣的價格一定沒問題。」
帳單上寫的是零元,而亨利也只好說
「真是敗給你的財政計算了…那麼就謝謝你們了,我一定會復興家裡的。」
亨利最後接受了大家的好意,不過也在這時大家的視線轉往了在亨利身後的拉克,奶媽對著拉克說著
「我們家亨利有時候很粗心,要好好看好他嘿。」
「啊…好。」
拉克雖然回答的吞吞吐吐,但心裡卻是在偷笑,因為他已經見識過亨利粗心起來的威力了
「可別讓那麼可愛的小姐哭喔。」
廚師到是虧起了亨利
「絕對不會。」
亨利回答的很堅定,這讓拉克聽的都有點不好意思了,突然那位八字鬍男子來到拉克面前
「小姐你這個投資,需要比較長時間,但不會賠知道嗎?」
「恩…。」
這還真不知道要怎樣回答,總之最後在他們的歡送下,離開了餐廳
「大家對你的期待都好高。」
「是啊,所以我要加油啊。」
下午的行程正式開始。

經過了一天,晚上兩人再利用傳送陣回到了學校
「最後…今天竟然沒買成。」
「對啊…你的要求可能太高了。」
沒想到最後竟然沒買到
「但是若不比上次那隻還要耐操,可能又會被操壞。」
「然後比原本那隻要耐操多工性又下降。」
亨利和拉克很有默契的相互回著對方的話
「要耐操又要多工似乎不太容易呢。」
「對啊…除非去訂做。」
拉克說著最後一個打算,但亨利卻搖搖頭
「不行…那個要太久了。」
說著說兩人已經來研究室
「那只剩下最後一個方法了。」
拉克笑著
「你還有什麼辦法?」
「我送你一把吧!」
「送我?」
亨利不解問著,而拉克依舊笑著
「你知道我的鐮刀吧?」
怎麼可能忘記呢?都被砍過了…雖然亨利不會那麼說,但當然不會忘記那鐮刀,而拉克繼續說
「其實我還可以弄出其他武器,所以…」
拉克把手伸到腰後,拉克的手也彷彿進入了不同的空間,消失在半空,接著一拉…一把黑色鑲著金邊的十字弓就這樣抽了出來,跟鐮刀一樣
「哇…」
亨利真的看傻了,不過還是很快的拿起了那十字弓試了起來,這感覺、這質量都跟自己之前用的幾乎一模一樣
「跟你之前用的很像吧?」
「嗯!簡直是一模一樣,而且感覺更舒服。」
「因為是照著你之前用的那把做的啊…總之就送你吧。」
「那就謝謝了!」
亨利高興的收下了,不過看到亨利那麼乾脆拉克到問了
「沒想到你這樣就收下了…。」
「要不然呢?」
「我還以為你會說什麼,『不早點拿出啦』,之類的。」
「哈哈…我根本沒想過你可以做到這樣事情,就算知道我可能也不會拜託你。」
「為什麼?」
「因為這也算是一種神力吧?我不希望你為了我用上啊。」
「原來是這樣…放心啦,這不會造成什麼影響啦。」
聽到亨利這樣說,拉克心裡真的覺得暖暖的
「那…今天跟我出去玩,好玩嗎?」
「好玩啊。」」
拉克笑著,而亨利看著這個笑容,輕輕的放下了十字弓問到
「你覺得我那些以前的員工如何?」
「很好啊,大家都對你充滿了期待呢。」
「是啊…還把你當成我女朋友。」
「哈哈…是啊,他們實在好熱情。」
拉克還是笑著,只到亨利問到
「那…如果你真的是我女朋友呢?」
「什麼?」
拉克嚇的轉了過來,而亨利很認真的看著她
「我喜歡你拉克,請你跟我交往好嗎?」
就在今天亨利用了做簡單的一句話說出了他的心意。

----------
在這邊先祝大家新春快樂、恭喜發財拉
這一章終於讓我們的亨利告白了
劇情也正式進入了暑假篇
預估會是個比較歡樂的一段
希望這樣的劇情的安排大家會喜歡了


你的回應是小弟最大的動力

你的推文是小弟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3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